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男子200米自由泳 孙杨破赛会纪录夺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9-13 16:43:45  来源:新浪  

  北京时间9月12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在天津工业大学体育馆展开游泳比赛第一日比赛角逐。在男子乙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浙江选手孙杨表现稳定,最终凭借1分47秒15的成绩获得冠军,同时打破了该项目的赛会纪录。这枚金牌是孙杨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据悉,孙杨在本次比赛中将参加六个项目的角逐,男子200米自由泳项目是孙杨参加的第一个项目。在上午进行的男子乙200米自由泳预赛中,被分在第三小组的孙杨游出了1分50秒26的成绩,名列小组第一,而他这个成绩也帮助他以预赛第一名的身份轻松晋级决赛。在晚上进行的该项目决赛中,孙杨再接再厉,他在比赛中优势明显,最终凭借1分47秒15的成绩问鼎桂冠,夺得他在本次比赛中的第一枚金牌。

  在12日23点01分,孙杨更新了微博,从他的微博可以看出他对自己的表现较为满意,并感谢了泳迷的支持,“刚回到宾馆,还没吃饭,今天第一天比赛感觉还不错,也感受到了天津粉丝们的热情,因接下来几天都有比赛,所以也没跟你们有过多的互动,就在此感谢啦,谢谢你们。”

  与孙杨同样师从于朱志根的上海选手李昀琦游出了1分50秒00的成绩,获得亚军。河南选手李宇森以1分50秒29的成绩获得季军。参加伦敦奥运会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两位上海选手吕志武(微博)与蒋海琦也都参加了该项目决赛,其中,吕志武以1分52秒08的成绩名列第六位,蒋海琦以1分53秒02的成绩名列第七位。

  女子乙200米自由泳决赛方面,在伦敦奥运会中获得女子100米自由泳铜牌的上海选手唐奕(微博)优势明显,她虽然在50米转身处名列第二位,但在此后的比赛中,唐奕先是将自己的位置赶超到第一位,之后,她表现稳定,最终凭借1分59秒37的成绩问鼎桂冠,唐奕的这个成绩同时也打破了该项目的赛会纪录。北京选手王施佳以1分59秒89的成绩获得亚军,福建选手郭君君以1分59秒90的成绩获得季军。

  男子乙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方面,前三名的成绩都超过了该项目原赛会纪录。其中,天津选手黄朝升表现出色,他在350米转身处暂列第二位。在最后50米比赛中,黄朝升展现了较强的冲刺能力,超越了另一位天津选手杨之贤,最终以4分12秒64的成绩获得冠军。杨之贤以0.2秒之差获得亚军。预赛排名第一位的天津选手王铖湘(微博)以4分16秒64的成绩获得季军。

  女子乙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方面,上海选手李玄旭实力突出,最终率先到达终点,以4分40秒60的成绩获得冠军,同时打破该项目的赛会纪录。江苏选手朱晓雅以4分48秒13的成绩获得亚军,另一位上海选手郑蓉蓉以4分52秒63的成绩获得季军。男子乙100米蛙泳决赛方面,天津选手马祥(微博)以1分01秒36的成绩问鼎桂冠,北京选手王帅(微博)以1分01秒98的成绩获得亚军,四川选手谢智以1分02秒41的成绩获得季军。女子乙100米蛙泳决赛方面,天津选手赵瑾以1分09秒54的成绩获得冠军,山东选手张盈以1分09秒85的成绩获得亚军,上海选手刘弘娇以1分10秒09的成绩获得季军。

责任编辑:杨小文【收藏】
上一篇:中秋国庆将合并放假8天 9月30日至10月7日调休
下一篇: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天津队4-3战胜江苏 与江苏携手进军8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