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明德等将遭当局"侦办" "内政部长"警告马英九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9-04 14:14:31  来源:  

  马英九被“内政部长”警告

  红衫军经过“天下围攻”大游行后,前晚伺机突破警方封锁线,转而把镇暴警察包围住,占领整条忠孝西路。在台北火车站前席地而坐,近2万人围着总指挥施明德,用手机发简讯找来亲朋好友,一同露宿街头、准备长期抗战,直到陈水扁正面回应下台问题。

  镇暴警察一字排开,手上持有盾牌、头上戴着铁盔,形成一股肃杀气氛。倒扁总部训练的人员站在镇暴警察前方,以阻隔开红衫军。倒扁运动总部紧急呼吁警方不要盲动,也希望广场群众不要骚动。

  红衫军向警察们喊话:“大帅哥、你是我们的巧克力”,使气氛变得轻松许多。

  夜里,倒扁总部与台北市长马英九协议,让出忠孝西路四线道,台北市警局则不驱离红衫军;但“内政部长”李逸洋连夜威胁,如果马英九无法兑现支票,让台北市恢复秩序,“‘中央’就必须介入”,“警政署”准备接手处理。“行政院长”苏贞昌取消晚间行程,坐镇台北,命令“内政部”和“警政署”做好接手处理准备。

  镇暴警察强制驱离

  “警政署”连夜紧急从中南部调派5000名镇暴警力。清晨4点钟,在忠孝西路展开柔性劝导,20分钟后无效,立刻摆出镇暴队形,强制驱离。

  睡梦中惊醒的红衫军,仍旧不愿离开忠孝西路,手勾着手,持续静坐,口号也没停过。有人红着眼眶,哭了,有人表情木然,不发一语,就算警方强制驱离也不怕!

  清晨4点22分,镇暴警察肩挨着肩,一字排开,持棍棒、盾牌,展开第一波强制驱离。红衫军没有退却,不过还是被优势警力一个个拖走。

  混乱中,有人放声尖叫,还有人跪下来拜托警察,但在优势警力强制驱离下,5点左右,忠孝西路恢复双向通车。

  红衫军被送上警备车

  怕被驱离的红衫军会再跑到别处,警方干脆把他们送上警备车载离现场,最后在“国父纪念馆”放人,被放的红衫军,骂声连连。

  镇压

  施明德等19人遭“侦办”

  施明德号召红衫军天下围攻,警方全程录像搜证,声称“整个游行活动有14次违法行为”,“警政署”甚至拉高规格,由“刑事局”支持台北市警局成立项目小组,包括总指挥施明德、副指挥简锡阶等19人都将被传唤,函送“地检署”侦办!

  台湾“法务部”昨日对“天下围攻”活动作出4点声明,称对于“带头滋事分子”台北“地检署”将在最快时间内侦结,并适度求刑。

  集会游行不再核准

  “内政部长”李逸洋11日命令“警政署”要求台北市中正一分局,不得再核准倒扁活动的申请,而10月14日至27日已核准的申请,也应依“法”予以废止或撤销。

  李逸洋下午召开记者会,大骂台北市长马英九放任、纵容倒扁活动。

  两指挥官成替罪羊

  “双十大典”爆发前所未有的“闹场”冲突,陈水扁对“国安单位”未能适时制止两旁国亲“立委”抗议举动颇有微词。高层官员指出,由“国安局”主导的“警卫指挥部”10日晚已进行检讨,其中分别负责“北区”看台安全的特勤中心副指挥官许立孟“中将”以及负责“南区”看台安全的“宪兵副司令”何澎生“少将”等,至少两名现场维安指挥官,可能都会自请处分。

  反击

  施明德:全力对付民进党

  施明德10日深夜指出,如果负责机要费案的检察官陈瑞仁起诉“该起诉的人”,民进党还不与陈水扁切割,总部将全力对付民进党中央、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以及“行政院”,讨回公道是非。

  施明德同时宣布,目前联署超过20位民进党“立委”符合罢免提案,他说,为了一步步达成目标,除要有毅力外,还要有策略方法。

  施明德11日凌晨又发表谈话:“台开案的‘检察官’是台湾‘司法’的罪人,SOGO案的‘检察官’也是台湾的罪人,如果机要费案的‘检察官’陈瑞仁再做第三个罪人,就要包围‘司法院’。”

  闹剧

  “绿委”动员围堵马英九

  马英九昨天出席“立法院二次罢免陈水扁”审查会,主题为“陈水扁去留,全民公投”。民进党“立委”大阵仗前后包围“立法院”,要围堵马英九,给他难堪。为的就是要报复“天下围攻”陈水扁被呛声的仇。不过,蓝军也全面动员反制,和绿军大玩捉迷藏,王世坚等人与蓝营“立委”爆发肢体冲突。最后马英九不到1分钟就顺利进入议场。

  因为马英九突然从后门冒出,差点扑空的民进党“立委”王世坚百米快跑,冲上前拼命狂骂,无奈国民党出动20多位男“立委”,层层包围马英九,势单力薄的王世坚,就只能被隔在最外层,眼睁睁看着他久等的大目标,顺利进入议场。

  通过罢扁案程序

  马英九表示,现在与一次罢免案,有三点不一样:案情不一样、民意不一样、舆论反应不一样,已经到了推动二次罢免案的时机。

  而马英九在发言过程,民进党“立委”不断在会场咆哮,十余位民进党“立委”还带着抗议道具进入议场“呛马”。对此,施明德11日下午痛斥民进党根本是饮鸩止渴,忽视民众的声音。

  因泛绿“立委”全数缺席,台湾“立法院”全院委员会议11日上午无异议通过罢免案程序:13日罢免案表决前,于11日、12日两天召开三场罢免审查会,由马英九打头阵,宋楚瑜压轴。

  追弊

  邱毅预告第6宗扁弊案

  有“爆料天王”之称的国民党“立委”邱毅,昨日又预告还有一宗未曝光的“押箱宝”弊案,深信这第6宗弊案公诸于世,势必令倒扁红海再掀波涛。

  邱毅揶揄陈水扁贪污也低格调,在机要费弊案的单据中竟有仅60元的便当?穴饭盒?雪,连及内衣裤也有,更离谱是这些内衣裤尺码非陈水扁老婆吴淑珍的。

  至于“致命”的第6宗弊案,邱毅有所保留,不过,他仍先透露一些,表示这是一个陈水扁、吴淑珍涉及一个重大工程的案子,这些都是很震撼的。

  两机会可能令扁下台

  邱毅认为还有两个可能的机会令陈水扁下台。第一个是10月底,“检察官”陈瑞仁侦结机要费案后起诉扁妻吴淑珍,并在起诉书中交待陈水扁犯案的性质,那么民进党“立委”也会站出来要扁下台。另外一个让陈水扁下台的机会是12月9日的台北、高雄两市的市长选举,如果民进党在选举中大败,该党为求自保,与陈水扁分割关系在所难免,会要陈水扁下台。

  国台办表示

  马英九何时登陆尊重本人

  昨日国台办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最近一连串国共两边的接触,都是跟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碰面。大陆方面有没有可能邀请现任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进行会谈?

  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表示,马英九主席什么时候访问大陆,我们完全尊重他本人的意见。两岸经贸论坛和本次即将举行的两岸农业合作论坛,除了连战荣誉主席出席之外,还有多位国民党现任副主席以及有关的负责人一起参加。

  倒扁使自杀人数骤减

  台湾过去一个月倒扁挺扁冲突不断,不过根据“消防署”统计却发现,自杀人数变少了。殡葬业者认为,是政治热降低了自杀率;医师也说,大声嘶喊的确有助于减轻忧郁症。

  “陈水扁下台!”“台湾加油!”倒扁挺扁民众大声喊出自己的立场,没想到这样的发泄却使殡葬业者的生意减少了。殡葬业者郭东修说:“自从9月11日到10月2日,我们公司只承办了一件?穴自杀?雪而已,以前一般都是十几件的自杀案件。”殡葬业者说,今年自杀死亡的人特别多,但是9月份很奇怪,就是少,“大概是政治活动做出来的功德”。

责任编辑:杨小文【收藏】
上一篇:孙来燕:等技术更可靠 中国航天也会开展太空旅游
下一篇:美大学承认用中国儿童试验转基因大米 湖南否认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