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彭帅利斯基三盘苦战过关 八年后再进美网女双八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9-04 09:00:05  来源:  

  北京时间9月4日(纽约当地时间3日)消息,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八个比赛日。在一场女双第三轮的较量中,中国金花彭帅和德国美女利斯基在经过三盘大战后,以6-2/3-6/6-4击败6号种子、俄罗斯组合马卡洛娃/维斯尼娜,昂首挺进八强,这也是彭帅继2004年和李惠芝的海峡组合闯入美网女双八强后,再一次重返这一轮次。在1/4决赛上彭帅/利斯基的对手将是来自捷克的3号种子赫拉德卡/赫拉瓦科娃。

  连续两轮取得大胜后,利斯基和彭帅的表现也渐入佳境。不过在第三轮中她们将遭遇严峻的考验。维斯尼娜和马卡洛娃是本赛季表现相当突出的一对双打组合,两位俄罗斯美女技术全面,配合默契,因此彭帅/利斯基也要做好苦战的准备。

  彭帅/利斯基开局经过平分考验拿下发球局后,就占据着场上的主动。随后抓住马卡洛娃/维斯尼娜慢热的机会率先完成了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就确立了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后马卡洛娃/维斯尼娜表现开始提升,直落四分保发后顺利追回一局。不过在发球局优势明显的彭帅/利斯基还是在保发后继续以4-1领先。尽管中德组合随后错失扩大战果的破发点,但稳定的一发成功率还是帮助她们以5-2迈向盘末。士气受挫的马卡洛娃/维斯尼娜随后再次丢掉发球局,彭帅/利斯基就以6-2先拔头筹。

  彭帅/利斯基在次盘开局率先拿下发球局,以1-0领先。不过马卡洛娃/维斯尼娜也同样振作士气,保发后追平比分。俄罗斯组合在第三局抓住彭帅/利斯基失误增多的机会率先完成了破发,随后挽救了三个破发点后,她们就把优势扩大到3-1。错失机会的彭帅/利斯基心态出现起伏,马卡洛娃/维斯尼娜把握机会再度完成破发,很快就比分拉开至5-1。盘末彭帅/利斯基状态回稳,化解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后一度将比分追成3-5。不过在关键的发球局中再度失守,她们就以3-6交出次盘胜利。

  马卡洛娃/维斯尼娜在决胜盘开局率先保发,但彭帅/利斯基也同样扎实的拿下发球局,将比分追成1-1平。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两对组合均保持着极高的一发成功率,各自保发下比分呈交错上升之势。马卡洛娃/维斯尼娜在拿下第七局后,一度以4-3领先。但在关键的第八局中彭帅/利斯基还是顶住两个破发点的压力,再次将比分扳平。顺势提升士气的彭帅/利斯基随后多次化解对手的局点,并最终完成了致命一击。拿下发球胜赛局后,她们就以6-4结束战斗,昂首晋级八强。

责任编辑:杨小文【收藏】
上一篇:六旬老太忘带门钥匙 徒手从1楼爬到4楼
下一篇:广东官员改儿子公务员考试成绩受审当庭认罪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