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鸽粪病菌致失明:女子感染鸽粪病菌致失明街头唱歌警世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8-27 09:12:28  来源:广州日报  

  现年24岁的埃丽卡·理查兹。

  加拿大弗雷德里克顿市居民近期常看到一名年轻女性戴着墨镜,在街道上唱歌。这名女子去年因感染鸽粪所带病菌,导致永久性失明。她通过歌声提醒人们注意:鸽子可能带来疾病。

  埃丽卡·理查兹现年24岁,患病前住在一间阁楼堆积着鸽粪的房屋中。她入住后身体出现不适,还莫名偏头痛。“我不能躺,不能坐,需要颈部按摩;不能吃,反而一直呕吐;视觉出现紊乱,越来越看不清楚;听觉也出了问题”。

  医生随后确诊理查兹患上隐球菌脑膜炎,她的视力可能永远无法恢复。

  隐球菌脑膜炎主要损害中枢神经系统,可能导致人的脑膜发生致命性肿胀,一般由寄居在鸽子或其他鸟类内脏中的隐球菌引发。人类如果暴露在鸽粪环境中,可能会感染这种病菌。

  现在,理查兹每月领135加元(约合135.9美元)的残疾津贴,常在弗雷德里克顿的街道旁唱歌,以引起人们对隐球菌脑膜炎的关注,顺便赚点小钱。她下月将前往一所由加拿大国家盲人协会资助的盲人高中就读。

  鸽子身上携带不少致病菌,比如衣原体和沙门氏菌,致病隐患不容小觑。

  理查兹希望自己的失明经历引人警醒,为此在街道旁唱歌,让人们了解接触鸽子粪的风险。

责任编辑:吴晓琴【收藏】
上一篇:女官员贪污17万公款用于美容获刑9年
下一篇:七夕偷会各自网友 广西夫妻宾馆巧遇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