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国佛罗里达上空惊现美丽而罕见的彩虹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8-20 14:17:02  来源:  

  【搜狐科学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一家珠宝服务公司的员工肯·洛特伯格( Ken Rotberg )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南部德尔雷比奇市的上空拍摄到了一朵罕见惊艳的“火烧彩虹云”景象。

  据了解,洛特伯格先生当日去打网球,当太阳下山时才返回家,当时落日位于一些灰色的暴风云后,不久便出现了令人十分震惊的 “火烧彩虹云”景象。这在佛罗里达州的德尔雷比奇市傍晚是十分罕见的,洛特伯格先生第一眼瞧见后也十分震惊,它看起来美丽至极,像是一个绚烂多彩的空中飞碟。若不知情的人,一定会以为外星人乘着多彩飞碟抵达地球了。

  49岁的洛特伯格先生兴奋的回忆道,当我看见这美艳的景象时,我立即取出照相机将它拍摄了下来。也许美好的事物总是短暂的,“火烧彩虹云”没持续多久就慢慢淡去了。我当时特别的震惊和兴奋,停下脚步观赏着这场奇景,直到它颜色慢慢的变淡,缓缓消失。我从未见过这般美丽的景象,而且当时只有我自己在现场,仿佛发现宝藏一样,我十分想大喊,快看这里!这让我感到十分的兴奋。也许,当我向别人描述这朵神奇的云彩时,大家会感到难以置信,但至少我现在有这些图片为证,也可以同大家共同分享这罕见的奇景。

  气象光学专家赖斯—考雷(Les Cowley)博士表示,用“火烧彩虹云”来描述这样的景象还不是特别恰当的,它其实有自己的名字,即“环地平弧”。但坦白的说,它自己的这个名字也不是特别合适,因为从它这个名称中,也不能很好的体现出“彩虹”和“火烧”两种景象。由于“火烧彩虹云”出现的时间正是阳光充足的下午,积云向上“燃烧”,从而使得这些积云上层的空气不断升高,当空气层遇冷,就回浓缩成帽状云或者“伞状帽”。一旦帽状云快速形成,它内部的小水滴就会变成相同的体积,这样就形成了五彩斑斓的彩虹。“火烧彩虹云”就这样形成了。(尚力)

责任编辑:陆应炫【收藏】
上一篇:另类解读:女生考研优势劣势
下一篇:英仙座流星雨闪耀盛夏夜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