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深圳一小学谢师每人交400元 不交钱学生被约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7-04 11:39:52  来源:  

  

 

 

  




 

  事发的罗湖水库小学。
 

  深圳罗湖水库小学有家长近日向本报反映称,小孩今年7月小学毕业,令他不满的是,学校联合部分家长发起要搞“谢师宴”,每人要交400元,送礼物给老师。

  不过,在记者采访时,该校负责人表示还不知情,并且明确表态,不支持这种行为。

  事件:茶话会筹钱惹怒家长学生

  据家长称,水库小学601班就是属于要搞“谢师宴”的班级,班上有47名学生。这么计算来,如果按每人400元,这个“谢师宴”可以筹到将近2万元,这么大一笔款项,学校到底要干吗用,他表示怀疑。

  投诉的家长说,上个星期天晚上,某家长和班主任接连给他打电话,说5日下午毕业典礼后在学校的电教楼举行毕业茶话会,“回忆往事,不谈学习”是茶话会的主题,但每人要交400元,用途是准备食物和送老师礼物。

  家长告诉记者,“通知明确地说了给老师买礼物,但这用得着每人400元吗?虽然名义上是自愿,但其实家长们最终都无法拒绝,又何况是孩子呢?”

  此外,还有部分601班的学生说,本来这两天是学校的期末考试,但从2日早上开始,发起活动的家长就来班上收钱,学生们的复习心情因此非常受影响,而部分同学不愿意交钱,还被班主任逐一谈话。

  该班一名学生说:“参加这么一个会就是聊天而已,但却要交400元,还说每人必须送老师花,真是很浪费钱,心里怎么能舒服。”这名学生还说,有人专门在教室收钱,部分同学不想去教室交钱,老师还不停地催,有同学站出来跟老师交涉。

  调查:策划者为优等生家长

  有家长告诉记者,班上一位学生家长是该活动的宣传策划者,他的小孩通过“小升初”的考试进入了深圳市外国语学校,因此希望通过号召全班,一同感谢校长、老师一路的栽培。有些家长认为这名家长有点强加意志了,“我们很多家长认为,这样的做法是炫耀多于感谢。”

  还有一些同学说,虽然目前班上大约有40个同学先后都交了钱,不少都是迫于面子,其实心里都是不愿意的。

  601班一位学生说,未必所有同学都想去,成绩不好考不到好学校,或者平时不被老师看好的同学,是否真的愿意花这个钱呢,其实“形式就是形式”。

  校方:

  并不主张这种行为

  针对家长的投诉,学校负责人表示,被投诉班级的班主任任教该班已经有6年的时间,和家长一直都相处得很好,而部分家长发起的也不是“谢师宴”,只是普通的毕业典礼。对于每人要凑400元,他之前根本毫不知情。

  深圳水库小学校长告诉记者,“经济条件好当做捐助这项活动,给每位学生买个纪念品,我不会反对的,但摊派式收钱我是反对的。”该校校长还表示,得知这件事情始末后他并不主张,不会同意这么搞活动了。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各地高考成绩公布时间及志愿填报方式
下一篇:河南男子无辜被关7个月 欲起诉警方遭法院拒绝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