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游泳队自带厨具出征伦敦 曝孙杨食量以一敌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7-04 10:42:13  来源:都市快报  


  伦敦奥运会真的近了。昨天中国游泳队首批奥运参赛队员从北京出发直飞伦敦,随后奔赴距离伦敦160公里的古城巴斯,冲刺伦敦奥运会。记者发现,这次游泳队不仅带上了“御用”厨师,就连炒菜煲汤用的炒锅、高压锅和其他锅碗瓢盆都一并带着,这么一来,每天大运动量训练后队员们不必为吃不惯西餐而发愁了。

  以前 罗雪娟自带方便面辣椒酱

  现在 厨师开小灶炒菜煲汤

  中国游泳队先遣部队将住在巴斯大学的一处学生公寓内,距离训练馆步行只需5分钟。这个有点像国内大学豪华公寓的宿舍区,每个人都是单间,电话、电视和宽带等设施一应俱全,关键是,每个公寓都有独立的厨房,厨师就能用自带的炊具为运动员开小灶了。

  游泳选手胃口都不错,除了一天三餐正餐,跟着的厨师还会炖一些鸡汤、骨头汤之类的食补品当加餐,就连放几颗枸杞、红枣都有讲究,补充体能效果好,味道那是更没得说。

  世界冠军焦刘洋说,在英国随队厨师每天给他们做出可口饭菜;90后小将郝运也认为没必要担心吃不惯西餐,“这次在巴斯大学训练,队伍在饮食方面做得很周到,带了厨师和我们一起去伦敦,饮食方面不会出现不适应。”

  “我们当时是直接入住奥运村的,所以没有这样的待遇呢。”谈到自带厨师出征,雅典奥运会冠军罗雪娟笑着说当年没有小灶,她自己倒会带些方便面和辣椒酱之类的东西解馋。罗马游泳世锦赛冠军、杭州姑娘杨雨(微博)的回答更直接:“游泳和其他运动不同,食物嘛多补充点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就行,自己什么也不带,中西餐都能吃得惯。”

  巴斯大学也有学生食堂,提供中西餐;游泳队另一个训练基地利兹大学也一样,为了让中国队队员吃得习惯,学校方面还专门派厨师到中餐馆学习做地道的中餐。两所学校都有大型超市,酱菜、霉豆腐等东西都能买到,就是价格稍贵点,运动员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食物。

  菲鱼 除了睡觉训练就是吃

  孙杨 自助餐吃掉的海鲜顶四个人

  主攻1500米长距离比赛的孙杨食量要比其他运动员大,吃得也比较讲究。在云南高原训练时,营养师给他搭配的菜单基本以海鲜为主,海埂训练基地食堂准备了螃蟹和甲鱼,平时回家,杨妈妈大多也是为儿子烧些鳊鱼、墨鱼、带鱼和虾之类的海鲜。

  “孙杨特别爱吃海鲜。”孙杨的启蒙教练朱颖透露说,他的食量大得惊人,一般他们去吃自助餐,孙杨吃的鱼虾蟹等海鲜是四个成年人的量。

  也难怪,孙杨每天陆上水上训练达10个小时,有时候一天能游两万米,消耗极大,他每天需要补充的能量是普通成年男性的4倍左右;菲尔普斯(微博)一天则约需要摄入10000卡路里能量,他的食谱以鸡蛋、蛋黄酱和脂肪为主,不夸张地说,他每天除了睡觉、训练就吃。

  不过要是换了达不到这么大运动量的普通人,却吃这么多东西,那绝对是件很痛苦的事,英国《卫报》美食记者约翰·亨利曾试图按菲尔普斯一天的食谱进食,结果硬着头皮吃完早餐,午饭时间刚刚到,他就放弃了。

  长期在国外训练的孙杨能吃西餐,要是想吃中餐,游泳队的厨师可以做,教练朱志根也是个很棒的厨师,并且熟悉孙杨的口味,他做的菜能让孙杨吃得更舒心,比如美味牛排和番茄炒蛋。

  之后几批前往巴斯的叶诗文、邵依雯、汪顺等浙江运动员也不用担心饮食的问题,有国家队大厨专门准备的爱心中餐当保障,专心备战就行了。(见习记者 殷佩琴)


责任编辑:yangyi【收藏】
上一篇:孟非伤愈回归口误被抓把柄 郭德纲走桃花运遭强吻
下一篇:林依晨自曝讨厌男友黏人 放言想尝试姐弟恋(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