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龙舟队南宁竞渡 海内外73支队伍参赛马来西亚夺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6-23 14:44:15  来源:  

  中新社南宁6月22日电 为期两天的第八届南宁国际龙舟邀请赛6月22日在“中国绿城”广西南宁市南湖水域开幕,海内外73支龙舟队伍击水竞渡,欢庆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赛事首日,马来西亚西太平洋龙舟会队伍技胜一筹,夺得国际公开组22人龙舟和12人龙舟250米直道竞速两项冠军。

  自2004年开始举办的南宁国际龙舟邀请赛,已成为广南宁市增进与东盟国家体育文化交流、深化双边友谊的一项精品体育赛事,在海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本届赛事吸引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俄罗斯等17支境外队伍,马来西亚、泰国、老挝、越南等5个东盟国家派队参赛。

  本届赛事分为国际公开组、国际混合组、绿城组三个组别,分别设置22人龙舟250、500米直道竞速和12人龙舟250、500米直道竞速12个项目。

  来自越南海洋省的12名年轻女队员首次到中国参赛。龙舟队团长CHIN说,越南也过端午节,热衷龙舟赛事。本次中国南宁之行,希望加强与其他队伍的交流,加深对中国文化了解。

  老挝国家体委官员西塔则已多次带领老挝运动员到南宁参加赛事活动和项目集训。他说,本次由本国龙舟爱好者组成的老挝队将参与三个项目。“老挝人民在出夏节时也有赛龙舟习俗,我们希望中方队伍也能经常到老挝交流和参赛,通过民间交往增进两国友谊。”西塔说。

  当天,南宁市还上演“激情端午民俗游园会”活动,龙舟点睛仪式、花船游走、南狮高桩、壮乡芭蕉龙、香火龙等民俗表演让观赛者领略了一场独具民族特色的端午龙舟盛会。

  据悉,作为中国距东盟最近的省会城市,南宁市今年还将举办南宁象棋国际邀请赛、南宁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等50多项体育赛事活动。南宁市正全力打造面向东盟的区域性体育强市和区域性国际体育比赛中心、体育培训中心、体育文化交流中心。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热火夺冠詹姆斯爆粗口:我恨别人说我自私
下一篇:《木府风云》:秋瓷炫变土司女王不做依靠男人的女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