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报告:中国潜艇可用狼群战术压倒美反潜力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6-20 08:41:14  来源:  



美国企业研究所发布名为《平衡中的亚洲——美国亚洲军事战略转型》的研究报告封面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2年6月7日美国企业研究所(简称AEI)发布一篇名为《平衡中的亚洲——美国亚洲军事战略转型》的研究报告,称中国有60多艘潜艇、数千枚导弹和230万军人,核力量也在逐渐现代化,中国的持续军事现代化威胁到美国在亚洲的利益。

  AEI报告称,中国有45至65枚洲际弹道导弹,包括导弹发射井中的CSS-4(东风-5),固体燃料、公路机动的CSS-10一型和二型(东风-31和东风-31A),以及射程较近的CSS-3(东风-3)。此外,中国还有4个可执行地区性核攻击任务的中程弹道导弹旅,包括CSS-2中程弹道导弹,以及固体燃料、公路机动的CSS-5(东风-21C)中程弹道导弹。中国正在部署更多的固体燃料、公路机动的东风-31A,并提升东风-5的性能。中国可能正在研制机动性多弹头洲际弹道导弹。在海基核力量方面,中国正在部署“晋”级战略核潜艇,并为其配备巨浪-2(CSS-NX-4)潜射弹道导弹,这将降低美国的核威慑力。

  报告称,美国在日本、韩国和关岛等地的前沿作战基地也正受到中国高精度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的威胁。据美国国防部估计,中国有17或18个近程弹道导弹和中程弹道导弹旅,有1300至1800枚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这些导弹分为4种核导弹和10种常规导弹。另外,中国有300至350部导弹发射器,其中大多数是机动式的。战时,这些导弹可以封锁台湾海峡,阻止美军援台。

  报告称,中国阻止美国向东亚地区投射军力的能力也正在增强。中国正在研发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这将使中国能够摧毁中国沿岸1500公里范围内的军舰。中国正在研制可携带反舰弹道导弹的柴电潜艇和核潜艇、可携带先进防空和反舰导弹的水面战舰,以及可携带反舰巡航导弹的海上攻击机。

  AEI报告还提到,尽管中国潜艇达不到美国及其盟国潜艇的静音水平,但是冲突发生时可以通过狼群战术压倒美国的反潜力量。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郑州女大学生身中13刀死亡 警方认定自杀
下一篇:2012年贵州高考成绩查询方式公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