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浪漫哥”摄400多张国内外地标建筑照片送女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5-31 17:58:01  来源:  

  策划特殊的生日礼物

  中新网讯 小闻是张家港人,和女友小季是同学。早在没到扬大上学前,两人就在扬大当年录取的新生QQ群中认识。小闻上大二那年,报名参加了一个日语辅导班,恰巧小季也参加了这个辅导班。两人常常结伴去上课,然后就成为了情侣。

  小闻大三下学期报名参加了学校去德国的交换生计划,并最终通过了审核。去年下半年,小闻去了德国。“爱情是要用心呵护的,要分开长达一年之久,我要在下一次见到她时,给她一份难忘的惊喜。”小闻最终决定,拍世界各地地标性建筑,作为送给女友的生日礼物。

  拍摄过程并不顺利

  看着这本男友精心准备的画册,小季很感动。记者了解到,这本画册的拍摄过程并不顺利。小闻说,在德国学习期间,一般都是周二到周四有课,其他几天都没课,这就为他实现“拍照工程”提供了时间。在欧洲各国基本上都有“欧铁通”,价格也比较实惠,加之不用进行出国签证,这又为小闻的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小闻说,最难的不是交通,而是语言。“我当时每到一个地方去之前,都会学一句当地语言,‘你会说英语吗?’我只会用英语和对方交流。”小闻说,在做了这些准备后,还是会有很多困难,比如他在法国买的地图,就全是法文版本的,这让他一下子成了路盲,只能一路问路。“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我最后终于找到了埃菲尔铁塔。”

  小闻说,最难忘的是在瑞士的经历。当时他想到大雪山拍照,但错过通往山顶的景观火车,如果等下一班车要一小时之后,但如果那样,他就赶不上当天回德国的车,于是在征得雪山景区管理方的同意后,他沿着通往雪山山顶的铁轨爬了上去。最终有惊无险,终于在山上拍到了美景。

  “浪漫哥”走红网络

  小闻告诉记者,他花了半年时间,到过欧洲十多个国家找到标志性建筑物拍照。荷兰阿姆斯特丹的风车、古罗马斗兽场、梵蒂冈的大教堂、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英国大本钟、瑞士雪山……这些美丽的地标性建筑,都变成了一张张照片。

  “我的很多同学给了我很大的帮助,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的留学生同学知道了我的想法后,也帮我拍地标性建筑物,此外,我还在国内拍摄了好多城市的地标性建筑物,加起来一共有100多个城市共400多张地标性建筑图片。”小闻说,做这些,他一直是瞒着女朋友,直到不久前,女朋友过生日,他才将这个瞒了大半年的秘密和盘托出。

  “我知道跨国恋很难维系,我就想通过这种方式,让她放心,给她安全感,告诉她,不管我走到哪里,我始终牵挂着她。”小闻说。

  目前,这些照片被同学传上了网,令小闻没想到的是,他被网友称为“最浪漫男生”,小季也被称为“最幸福的女孩”。

  “我只是在守护我的爱情、经营我的爱情,没想到却出了名。”小闻说。

  “只要有信念,爱,可以从亚洲飞到欧洲的尽头。”这是扬州大学大四学生闻志嘉送给女友小季的画册上的一句话。这本画册,里面除了有男友的手绘插画外,还有国内外100多个城市共400多张地标性建筑的照片。这是小闻送给小季的生日礼物。

  网友看到这份礼物后,称小闻为“最浪漫男生”,不过也有人质疑他不务正业,担心会因此荒废学业。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美西海岸现金枪鱼携带日本核辐射物
下一篇:甘肃宕昌县发生崩塌灾害 导致2人死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