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温家宝在雷克雅未克会见冰岛总统格里姆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4-21 09:16:06  来源:  


4月2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雷克雅未克会见冰岛总统格里姆松。

  当地时间4月2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乘专机抵达雷克雅未克,开始对冰岛进行正式访问。冰岛总理西于尔扎多蒂在机场为温家宝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
 

  人民网讯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0日在雷克雅未克会见冰岛总统格里姆松。

  温家宝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格里姆松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温家宝表示,中冰建交41年的历程表明,不同社会制度和文化背景的国家,可以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基础上发展友好关系。中冰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我这次访问冰岛,不仅带来了中国人民对冰岛人民的友谊,也带来了加强合作的真诚愿望。双方要共同努力,加快两国自贸协定谈判,争取明年率先建成中欧之间第一个自贸区。中方愿同冰方认真落实达成的共识,在投资、清洁能源、科技、教育等领域扩大交流合作,在北极事务中加强协调配合,携手应对挑战,共享发展机遇,造福两国人民。

  格里姆松请温家宝转达对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热烈欢迎温家宝访问冰岛。他表示,温家宝总理的访问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是两国关系的又一里程碑。冰中完全可以相互学习借鉴,共同发展进步。近年来,冰中交流与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前景广阔,希望两国尽快商签自贸协定,扩大经贸、地热、节能环保、教育、科研、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密切在北极事务中的沟通与协调,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本报雷克雅未克4月20日电 (记者王莉、刘仲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20日中午乘专机抵达雷克雅未克,开始对冰岛进行正式访问。

  在机场,温家宝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中冰两国虽然相隔千山万水,国情各异,但建交41年以来,两国关系一直得到良好发展。近年来,两国高层往来密切,政治互信不断深化,有力促进了各领域务实合作。中国成为冰岛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双方在地热、科研、极地等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果。

  温家宝表示,我此访期间,将分别与格里姆松总统、西于尔扎多蒂总理举行会见和会谈,规划双边关系发展,并就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冰两国关系定能再上新台阶,造福两国人民。

  冰岛总理西于尔扎多蒂和中国驻冰岛大使苏格等到机场迎接。西于尔扎多蒂在机场为温家宝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 应冰岛共和国总理西于尔扎多蒂、瑞典王国首相赖因费尔特、波兰共和国总理图斯克和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理默克尔邀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于20日上午乘专机离开北京,赴冰岛、瑞典、波兰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开幕式及中国伙伴国活动。

  随温家宝总理出访的主要陪同人员有: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科技部部长万钢,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国务院研究室主任谢伏瞻,国务院副秘书长、温家宝总理办公室主任项兆伦,外交部副部长宋涛。
 

责任编辑:yaoshengkai【收藏】
上一篇:巴基斯坦客机坠毁地人口稠密死亡人数或再增
下一篇:普安县干部群众收看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盛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