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马来西亚射击选手怀孕战奥运怀胎8月比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4-17 10:01:43  来源: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讯  临产前一个月,孕妇一般在做什么?马来西亚射击选手苏尔亚尼·塔伊比的预产期是今年9月2日,而伦敦奥运会射击比赛将于7月28日至8月5日之间进行。这也就是说,塔伊比将挺着8个月大的肚子站在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对此,29岁的塔伊比和她的家人乐意为之,但马来西亚奥委会表示,塔伊比应该放弃奥运资格,因为怀孕会影响她的表现。

  据《每日邮报》日前报道,在之前的奥运资格赛中,塔伊比已在今年1月取得了10米气步枪和50米步枪三姿伦敦奥运会资格。尽管届时临近预产期,塔伊比仍非常愿意前往,“比赛前我会和我的宝宝事先商量好,请他在比赛的时候不要踢我,安静快乐地躺在我的腹中就好。”塔伊比说,她真的很喜欢射击运动,早在15岁时她的父亲就把她带到了射击场。塔伊比的丈夫也非常支持她的决定,他认为只要塔伊比想去比赛,就应该全力以赴,他甚至认为他们的宝宝“也是这样的想法。”

  塔伊比一家的想法不是随心所欲的结果,塔伊比的医生表示目前她的身体良好。不过有两个现实的问题是必须要解决的,第一个问题是,根据航空公司相关规定,怀孕35周(含)以上的孕妇一般不予承运。塔伊比告诉记者,她预计7月25日到达伦敦,比赛后便马上返回,“我在伦敦时孕期应该是33周,在34周时便返回。为以防万一,他们(马来西亚奥委会)想要我早一些去伦敦。”此外,塔伊比还面临第二个现实问题:由于步枪三姿比赛的资格赛要采用卧姿、立姿和跪姿这三种姿势射击,那时已不能卧着射击的塔伊比不得不放弃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

  塔伊比很希望参加伦敦奥运会,但马来西亚奥委会却不大看好这件事情,他们认为怀孕会影响塔伊比的表现。马来西亚部分公民也对塔伊比是否应该还要参加伦敦奥运会提出质疑,“比赛时除了枪支所带来的振动,精神压力以及比赛竞争都会对她腹中的胎儿产生影响。”

  “我的目标就是完成比赛,如果6月份时我觉得参赛会影响宝宝,那么我会考虑退赛。”塔伊比倒很乐观,“我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来促进马来西亚女子运动员的发展。”塔伊比曾在两年前广州亚运会上夺得一枚铜牌,当被问及是否想成为首位马来西亚奥运金牌得主时,她则指着肚子打趣道,“两个人一起去争夺一块金牌,听起来好像不太公平。”

  有资料显示,历史上不乏怀孕仍入选奥运阵容的选手,1920年(当时还没有冬季和夏季奥运会之分),怀孕3个月的瑞典女将玛格达·朱琳获得安特卫普奥运会花样滑冰金牌。2006年都灵冬奥会,刚刚怀孕的德国选手蒂亚娜·萨特获得俯式冰橇第四名。前年,加拿大冰壶运动员克里斯蒂·摩尔在怀孕5个半月的时候随队出征温哥华冬奥会,加拿大队最终赢得一枚银牌,不过身为队内替补的摩尔没有得到出场机会。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体坛怀孕参赛猛女:举重名将训练后直接产子
下一篇:亚锦赛看点:陈金抢积分林丹或成3连冠第1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