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1米73之人拿MVP别惊讶没他就没有这个马布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3-31 09:03:55  来源:腾讯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2011-12赛季CBA总决赛第5场继续在北京万事达中心进行,北京队在一度落后15分的情况下完成大逆转,最终以124-121击败卫冕冠军广东队,以4-1的总比分夺得本赛季CBA总冠军,这也是他们参加CBA17年历史上首次夺冠。

  从球场走向休息室的途中,李学林的脸上写满了疲惫,距离李学林较近的主场观众,也是将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献给了这位宝岛后卫,173cm的身高,却蕴含着无限的能量。在今年总决赛的赛场上,李学林是个不折不扣的战士,单从出场时间来看,他就已经足够赢得我们的尊敬。

  从半决赛对阵山西的第四场比赛开始,李学林连续四场比赛出场时间达到48分钟,上一场比赛,李学林也是仅仅得到2分多钟的休息时间,此役他又是同样休息了不到2分钟的时间,而今晚也是五场以来李学林作用最为明显的一场比赛。第三节比赛,广东将比分反超,李学林在右侧零度角一记关键的三分球,帮助北京队将局势咬住。像这样的关键三分球,李学林本场比赛有4次命中,稳健的发挥成为了北京取得胜利的保证。尤其是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4分多钟的时候,他的一记三分球为北京队将比分扳成了114-114平。北京队也是以此重新看到今夜夺冠希望的。

  出场时间很大程度上说明着一名球员的作用,五场总决赛下来,北京队能够奇迹般地将卫冕冠军广东击溃,李学林是不可或缺的一员。在北京队的战术体系中,外援马布里和莫里斯担任内外线进攻核心重任,国内球员朱彦西和吉喆则在攻守两端进行辅助,队长陈磊和翟晓川则把更多的精力放在防守和篮板球上,而把这些功能和作用串联在一起,让整体的力量最大化地发挥,正是李学林的任务。

  这个赛季,我们看到了马布里在北京队呼风唤雨的表现,不过,试想如果没有李学林在身边,老马恐怕也不能够发挥自如,早在常规赛第6轮的比赛中,李学林砍下9分9个篮板7次助攻和3次抢断的全面数据,当时就有不少人认为,李学林的存在能够给老马赢得更多休息的时间,他在组织进攻上的作用也相当重要。

  常规赛中段,李学林因为腰伤长期缺席了北京队的比赛,那才是我们真正看到李学林对于北京有多么重要的时候。李学林是在第9轮比赛结束之后,随队乘坐大巴前往江苏主场的途中出现腰伤复发情况的,当时北京队乘坐长途大巴,经历了6个小时才从义乌到达南京。李学林下车之后腰部出现痉挛,球队队医及时为李学林进行按摩治疗,但是旅途劳累引发的腰伤并没有好转。随后,直到常规赛还剩2轮的时候,李学林才得以重返赛场。结果,在季后赛首回合较量中,李学林就有惊人之举,在北京对阵广厦的比赛中,他最后3.4秒三分准绝杀,帮助北京队106-103险胜对手,再一次彰显了福将的本色。

  赛季初期,由于马布里的到来,李学林是球队中为数不多的从主角变成配角的球员之一,相比朱彦西、翟晓川这样异军突起的新星,李学林的光芒似乎比上个赛季暗淡许多。但这不能说明李学林在球队中的作用有所减弱,相反他的存在正是球队实力提升的关键,常规赛担任马布里替补的李学林,从不曾有过抱怨和低沉,而是尽自己全力给球队带来帮助。季后赛中,半决赛开始之后,李学林也成为闵鹿蕾手中异常重要的棋子,他跟马布里先发搭档后场,成为整个联盟中最顶尖的后场组合,就连广东这样的王朝球队都对此羡艳不已。

  颇有戏剧性的是,缺席了大部分常规赛、从上赛季主力变成本赛季常规赛时的替补,这一切看上去更像一名职业球员的低谷,不过,李学林可是总决赛舞台上的主角之一,场均11分4.6个篮板3.4次助攻2.6次抢断的他,成为总决赛MVP的最热门人选。按照篮协的规定,总决赛MVP将归属冠军球队中,作用最为突出的国内球员,因此李学林也有很大的可能加冕总决赛MVP。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马布里哭泣:感谢上帝宽恕罪过给我救赎机会
下一篇:93年天才1季震惊全联盟NBA才是他未来的舞台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