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李章洙:首战最低目标3分全州或变恒大主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3-07 16:02:0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韩国全州3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北京国安队6日晚在韩国蔚山以1:2惜败蔚山现代队,这场在两国联赛亚军之间的比赛其实仅仅拉开了亚冠联赛中韩对决的序幕。7日晚,两国冠军全北现代和广州恒大队将在韩国全州进行对垒,而这场“中韩决”双方的带头人,却是两个互相熟悉对方的韩国人。

  1956年出生的广州恒大队主教练李章洙比全北现代队主教练李兴实大5岁,作为李兴实的老大哥,两人之间有很好的私人关系。1998年李章洙在重庆执教的时候,还有希望李兴实作为自己助手的传言。

  然而,此番朋友上了战场,却也是互不相让。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双方主教练已经“较上了劲”。李兴实放言要“百分之百战胜恒大”,李章洙则笑指对方“吹牛皮”。铁帅在当晚训练时更是自信地表示,恒大的最低目标是全取3分。

  “回到祖国来比赛,对我来说是一件很有荣誉的事情;全北现代是本组中最强的对手,我们来目的就是要赢球。”李章洙毫不客气地对李兴实予以还击。

  如果把这场“中韩决”进行对比,在双方的互相了解程度上,李章洙更胜一筹。李兴实上赛季刚刚开始执掌韩国队教鞭,他的前任崔康熙已担任韩国国家队主教练。相对于调教娴熟、阵容稳定的李章洙来说,李兴实对球队的掌控可能还要稍弱一些。

  “我们主教练现在压力不小,球队进攻是不错的,但防守也有不少问题,”一名韩国记者说。

  几天前,在韩国职业联赛揭幕战上,全北现代队3:2战胜劲敌城南一和队,取得了赛季开门红。当家前锋李东国更创下了韩国联赛117球的个人进球纪录。

  但李章洙对这位韩国传奇前锋的防守似乎是胸有成竹,他说:“我们肯定会重点照顾他的,不会让他舒舒服服的进球。你说他有多突出也未必,因为他在前锋位置,进球机会多一点而已。”

  在此前西班牙拉练和超级杯上,广州恒大的孔卡、克莱奥、穆里奇组成的身价近2000万美元的三叉戟在进攻端展现的威力十足,可以说至少不逊于全北的锋线。然而,广州队的担忧也在后卫线上,虽然陪李章洙出席了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但队长郑智的伤势仍是一团迷雾。另外,为了保证锋线火力,恒大队受限于外援名额只得放弃主力中卫保隆的报名。恒大在防守端面临的考验也着实不小。

  在当日下午广州恒大的赛前训练上,韩国记者看到20多名中国记者的规模,感到十分惊讶;当听到将有近3000名中国球迷到现场观战时,他们更是觉得不可思议。在恒大集团的支持下,300多名国内球迷和2000多名中国在韩的留学生将到现场加油助威。在韩国的球迷论坛上,已经有人呼吁球迷去全州现场助威。6日晚蔚山现代对北京国安的比赛,看台空了近70%,所以说,7日的全州世界杯体育场广州恒大将感受到“他乡如故乡的待遇”;极端情况下,甚至不排除可能出现全州变成广州恒大主场的神奇现象。

  教练、球员、球迷,这场中韩决无论从哪个方面看都是看点十足。7日晚的这场比赛是近年来崛起的恒大灭掉对方如日中天的全北,还是中国“恐韩症”再次发作,都值得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李永波:我强大队员才不受气要帮儿子拿冠军
下一篇:经纪人称公开道歉非桑兰意思研究下一步动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