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供电局抓住四个重点确保人身安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2-03 15:35:56  来源:  

  12月3日,笔者从贵州凯里供电局获悉,年终将至,为坚决防范各类电力安全事故和局部影响较大停电事件,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杜绝人身伤亡事故,全力保障电力可靠供应,该局结合电网工作实际,进一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紧紧抓住“检修作业人身安全管理情况、基建施工人身安全管理情况、配网作业人身安全管理情况、交通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四个重点,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全方位加强人身安全管理,坚决遏制事故苗头,确保各领域人身安全,全力维护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局面。此举同时为各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又增添了一道砝码。

  当前,正值“百村万户”惠民工程升级改造和电网技改检修工程集中施工阶段,安全风险加大,该局以切实提高各级人员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促进安全责任有效传递和落实到岗到位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将存在问题进行梳理,提高各级人员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促进安全管理,及时解决人身安全等管理存在的问题。

  据了解,该局一方面是认真贯彻落实南方电网公司、贵州电网公司2012 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扎实推进贵州电网公司“安全生产年”活动,另一方面是从检修作业安全管理、配网抢修作业安全管理和交通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入手,深入到基层供电所、生产班组、施工现场、检修作业现场,重点开展了覆盖生产运行、检修作业、农网改造、基建施工、事故抢修、装表接电等工作领域中的自纠自查。对照各项要求,深入查找现场管理、制度执行、措施落实、隐患整改、教育培训等方面是否存在问题。并对作业计划执行、“两票三制”执行、安全技术组织措施落实、作业风险预警、标准化作业指导书制度执行、管理人员到岗到位、安全风险管控、交通消防管理等多项工作采取“边查边改”的方式及时进行整改,坚决杜绝问题隐患,确保不留死角,进一步夯实人身安全管理基础,巩固目前安全身生产的良好局面。(石冰)

责任编辑:唐旭【收藏】
上一篇:12.4台江县“大力开展“法律进乡村”活动 推进农村民主法制建设”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日
下一篇:贵州省榕江县交警大队利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走进企业送安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