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519辆车“统治”市场一去不返 凯里的士年内将达864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2-03 09:52:18  来源:  



凯里出租车
 

  据介绍,凯里出租车始于上个世纪80年代,但获得特许经营约在1994年底。1999年,全市拥有出租车519辆,直到2011年,出租车一直保持这个数量,未有增加。

  而在出租车保持原有数量不变的情况下,凯里城区面积和城市人口以及城市道路在1999年至2011年的10多年的时间里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据了解,1999年,凯里市城区面积16.5平方公里,城区人口18万左右。而截至目前,市区面积拓展到了36平方公里,城市常住人口达到了30万,随着“凯(里)麻(江)同城化”战略的实施和推进,凯里城市面积还将成倍的增加。

  由于城市和人口增加而出租车数量保持不变的缘故,引发市民“乘车难”。2011年8月10日,凯里市政府召开“十二五”期间出租汽车经营权出让工作听证会,会上,赞成增加出租车的声音成为了主流,代表们普遍认为,增加凯里市区出租车数量,缓解市民“打车难”势在必行。

  今年,凯里市在黔东南州客运管理部门的指导下,采取了“中改低”等办法增加出租车数量,打破了519辆出租车“统治”凯里出租车市场12年的格局。据悉,目前,凯里出租车数量增加到了626辆,年底之前还将陆续新增238辆出租车,使出租车总量达864辆。(李远莉 龙晓慧 罗茜

责任编辑:唐旭【收藏】
上一篇:从江岜沙苗寨喜迎一年一度芦笙节
下一篇:刘光华:省派“帮县联乡驻村”的好干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