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供电局获南网公司两项“专利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1-19 10:48:59  来源:  


  11月16日,记者贵州从凯里供电局相关部门获悉,在2012年度南方电网公司科学技术奖授奖中,凯里供电局获得两项“专利奖”。

  据了解,根据《中国南方电网公司科技奖励管理办法》,2012年南网公司生产技术部(公司科技创新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推荐、专家评审的程序,组织完成了2012年公司科技奖励评审工作,授奖项目包括科技进步奖73项、技改贡献奖28项、专利奖49项。凯里供电局推荐的《变电运行反事故演习仿真系统》和《小电流接地选线保护控制器》获得专利奖。

  2010年3月,针对传统现场演习模式的种种局限性和缺陷,凯里供电局人力资源部、生产技术部、变电管理所等部门共同决定,研究开发一套实效性、针对性、灵活性、直观性、可操作性都非常强的“变电运行反事故演习仿真系统”,通过模拟变电站集控中心的实际运行环境和设备,来为变电运行人员提供一个可反复进行反事故仿真实操演练与考试的平台,切实提高变电运行人员的反事故处理能力。同时实现“故障案例台、实操授课、实操演练、实操考试、经验积累、知识共享”等六大平台。该系统于2012年5月获从贵州电网公司科技成果专利二等奖,同时该系统于2010年8月获得国家计算机机软件著作权。

  2009年,凯里供电局通过对小电流接地保护装置技术原理进行分析,提出了应用基于暂态分量法原理的小电流接地保护装置,采用“自适应捕捉特征频带的配电网单相接地故障选线新方案”和“基于特征频带内暂态零序电流特点的配电网单相接地故障选线方法”两个新型选线原理,再辅以保护二次动作及重合闸的纠正功能。这项技术实现在农村配电网发生单相接地故障时,除了能有效避免了农村电网触电人身伤害事故的发生外,还方便供电职工及时地找到并消除故障点,无需对非故障线路长时间停电,减少了电网不正常状态下的运行时间、提高了电网的一次设备寿命。同时该项技术于2011年获南方电网公司科学技术三等奖,获贵州电网科学技术开发一等奖。(陈举)


责任编辑:yangyi【收藏】
上一篇:“超100公里跑”赤脚选手雨蒙蒙:蜗牛也是牛
下一篇:丹寨县举办青春励志大讲堂(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