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今年安排600万财政专项经费保障基层党建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1-11 12:01:33  来源:  


  日前,笔者从从江县党建办获悉,在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中,该县逐步建立健全了基层党建工作经费保障机制,把行政村(居)、社区党组织工作经费纳入县级财政预算。今年,该县安排637.83万元财政专项经费,确保基层党建工作正常开展。

  据悉,今年该县安排的637.83万元党建专项经费中, 402.35万元用于确保村级正常运转,保证每个行政村(居)、社区每年有1万元的运转经费;15万元专项经费用于基层党建工作开展;90.48万元用于建立村级党组织书记业绩奖励资金;100万元用于新建33个村级活动室建设;30万元用于党内关怀激励基金等,为基层组织提供了经费保障。

  据介绍,该县还建立了村干部报酬增长机制,将村干部报酬纳入县级财政预算,落实在任村干部最低标准为每人每月800元,将社区“三大员”基本报酬由800元提高到1500元,每年从县管党费中给予每个社区补助2000元的党建经费等,进一步调动了村干部和社区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另外,明年,该县还将建立在任村干部养老保险制度,安排10余万元专项资金,对在任的村级“三大员”每人每年补贴养老保险金100元。(从江县贯洞镇人民政府 吴德军)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出台实施意见加强乡镇廉租住房管理
下一篇:锦屏劳动保障执法部门讨回“欠薪”65.64万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