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召开被征地农民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动员大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0-25 17:06: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金秋时节,秋风放爽.国庆、中秋两节已过,在迎接党的十八即将召开之际,锦屏县加大力度做好抓民生、保稳定、促和谐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10月24日下午,该县召开被征地农民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动员大会暨业务培训会议在县公安局六楼会议室顺利召开。

  会前一组喜人的社保数通报到大会上,迎得大会全体人员热烈的掌声。截到2012年10月23日,锦屏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101285人,综合参保率为88.88%,占州政府下达任务数102879人的98..45%。其中新农保参保人数98474人,综合参保率为89.85%;60岁以上参保率达100%。城居保参保人数2811人,综合参保率64.50%,60周岁以上参保率达96.4%。2012年个人缴纳基金602.73万元,发放养老金1180.85万元,享受待遇人数达23691人。

  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县委副书记龙国胜、县人大副主任高文辉、县政府副县长何昌平、县政协副主席王明相. 大会由县政府办副主任刘生林同志主持。同时还有来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乡(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国土所负责人、农业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负责人、县直各单位及社会团体负责人、敦寨工业园区负责人等19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会议。

  县委副书记龙国胜同志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广大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措施,全面推进锦屏县被征地农民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严格按政策规定,落实被征地人员的优惠政策。同时,县直各有关单位要明确工作职责,特别是财政、国土、审计、民政、农业、移民、公安、监察、宣传等部门要积极配合业务经办机构把好政策关,共同为推进锦屏县被征地农民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副县长何昌平从三个方面加以重点强调,一、认清形势,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被征地农民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各级党委、政府一直高度重视被征地农民就业和社会保障问题,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为锦屏县解决被征地农民就业和社会保障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二、增强政策意识,以学习创新的精神,严格把握被征地农民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的关键环节,乡镇、县直各有关部门要熟练掌握被征地农民就业和社会保障政策实质,准确把握工作原则和方法步骤,具体经办人员一定要准确掌握政策界限,随时为群众释疑解惑,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实施;三、增强责任意识,以务实重干的精神,切实兑现被征地农民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的惠民政策,各乡镇、县直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扎实稳步推进,把好事办好办实,让广大农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会上还听取了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杨武标同志讲述《锦屏县被征地农民就业和社会保障实施方案》,他通过具体实列地从被征地农民参保对象、就业政策、社会保障、资金筹集、资金管理等方面加以全面系统讲说。

  听取了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杨从卫同志通报《锦屏县被征地农民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他重点围绕被征地农民就业和社会保障前期准备工作、目前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三个方面加以讲述。(吴育将 吴水仙 郭仕友 刘见树 姜巨标)

责任编辑:wenxiaosheng【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召开省级专家组督导检查创卫工作反馈会
下一篇:从江县:小老板有了“大靠山”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