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贯洞镇六项措施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0-19 08:44: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强化监督管理,消除安全隐患,提高保障水平,从江县贯洞镇采取六项措施,强化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

  一是明确领导落实责任。与各学校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明确校长是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承担社会责任,保证食品安全。

  二是健全机构完善机制。要求学校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组织管理机构,实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制度,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负责学校的食品安全日常管理工作。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采购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洗消毒、添加剂管理、承诺告知等制度,明确岗位人员职责。

  三是加强监管消除隐患。严格按照《餐饮服务许可管理办法》和《餐饮服务许可审查规范》规定的程序和许可条件,审查核发校区内餐饮服务许可证。建立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诚信档案,并将学校食堂作为餐饮服务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加大监督频次和监督力度。对存在餐饮安全隐患的,责令限期整改;对有违法行为的,一律依法处置。

  四是强化宣传提高意识。要求各学校通过班会讨论、板报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对全镇中小学校分管食品安全领导、食堂负责人及所有食品从业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对如何识别假劣食品以及防范食品安全事故进行讲解,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食堂安全保障能力。

  五是完善预案着力防控。要求学校要依据《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制定食物中毒应急处置预案,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培训,一旦发生事故,要迅速控制事态,及时上报有关情况。对发生食物中毒后迟报、谎报、瞒报和漏报的,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六是加强督促检查力度。要求学校开展自查,镇人民政府定期和不定期组织镇卫生院、中心校、工商分局、安监站工作人员对所有中小学食堂食品卫生进行督促检查,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下达整改意见书,限期整改,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吴德军)

责任编辑:wenxiaosheng【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将举办健身秧歌及大众健身操培训班
下一篇:凯里供电局免费为企业“诊断拿药方”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