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供电局“望闻问切”快速抢修机制解民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0-17 20:21:35  来源:  

  “幸亏供电局及时赶到,义务帮扶我院排除了故障隐患,否则我院的损失可就大了。你们的服务是好样的。谢谢你们!”这是10月12日贵州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电力医生”快速抢修贵州省凯里市保健院用电设备而获得的褒奖。

  10月8日,双节长假过后上班第一天,该局就组织负责凯里市城区10千伏供用电设施检修维护的城区分局的“电力医生”对营业用电区域内医院、学校等15家重要用电客户的线路及供用电设备进行双节过后常规化“特诊”,按照“客户健康档案”要求逐条核对客户电气设备健康状况,有效帮助客户及时找到运行中存在的问题。12日,在巡查过程中,通过测温检查,发现凯里市保健院400伏低压配电室零线母排螺丝松动,引起用电设备温度升高,安全隐患非常大。

  “电力医生”接报后立即启动“客户健康档案”保电抢修预案,按照“健康档案”提供最快抢修路径到达现场,迅速对症下药开具“药方”,协助客户共同当场进行整改,并对照“健康档案”中供电点上其他用电客户信息迅速进行全面排查,确保了该重要客户用电设备的健康运行。“从发现隐患到整改完毕,我们仅用了不到50分钟时间,如此快速、准确的响应速度,若没有“客户健康档案”的支持,在以前是很难完成的。”该局城区分局配网检修班长邓安平表示。

  近几年来,贵州省凯里市加快优化经济结构,大力发展旅游行业,实现转型发展,逐渐成为贵州省黔东南县市促进城市均衡发展的“引擎”。凯里市金融业、新闻媒体、医院、学校等单位被市工信局、凯里供电局依据贵州省有关政策定位为重要用电客户,截至今年初凯里市区共有重要用电客户15家。如何确保这些重要用电客户供用电安全成为该局工作的重中之重。该局市场营销部、客户服务中心与城区分局作为供电部门服务重要用电客户的责任主体,自2012年年初,开始针对这些重要客户开展“电力医生”服务,即为每个重要客户配备客户经理,利用“一站式”经理服务制,采用“望、闻、问、切”四诊法,对市区范围内重要用电客户进行全方位集中“把脉”,快速抢修。“望”即实地检查客户用电设备;“闻”即倾听客户用电需求;“问”即询问客户用电有无异常;“切”即协助客户确认用电安全隐患,“把脉”客户整体运行情况。另外,该局还积极为这些重要客户量身定做“客户健康档案”。包括客户基本信息说明、用电检查情况、保电抢修预案、安全预警信息、停电信息管理、供用电合同及有关协议等六大部分,涵盖了重要客户认定依据资料、地理信息、用电信息、供电点其他用户信息及隐患、用电检查工单、隐患处理、保电抢修预案介绍、保电抢修准备工作、各类故障处理程序、组织客户电工定期学习、预防性试验提醒等二十个方面。

  据了解,截止15日下午,该局“电力医生”共出动人员30多人次,出色完成了市区全部重要用电客户的“特诊”,对发现的17条安全隐患,全部对症下药逐户开具“药方”,并协助客户共同进行整改,做到了“通知、报告、服务、督办”到位率100%,确保了十八大期间这些重要客户用电无忧。(石冰)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广州建辉集团捐款150万修建“建辉希望小学”
下一篇:镇远召开安全生产会议 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