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苗乡民警帮助留守老人抢收稻谷(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0-10 20:49: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图为西江派出所民警帮助老人收割稻谷的场景

  党的纯洁性是党的生命和灵魂,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和各项事业长远发展的基础和保障,雷山县公安局在制定保持队伍党性纯洁长效机制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三访三评”、“万警进万家、惠民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近日,该局西江派出所组织党员民警义务为留守老人抢收稻谷,用实际行动唱响了“警亲民”的主旋律,受到辖区群众广泛好评。

  时下,正值秋稻收割的季节,西江镇的稻田里一片繁忙的景象。但对于东引村五组村民宋国忠来说,在喜获丰收的同时却出现了劳动力不足、无法及时收割的困难。10月8日,雷山县公安局西江派出所民警在深入走访得知,宋国忠是位“留守老人”,已81岁高龄,子女长期在外务工,每年仅“苗年节”才能回来几天。由于连日的阴雨,田里已经成熟的稻谷无法及时收割,眼看辛辛苦苦耕种出来的稻谷就要被秋雨浸泡在地里,老人心急如焚。西江派出所民警想群众之所想,及群众之所急,他们在出色完成“中秋、国庆节”安保工作任务后,顾不上休息,及时组织全所民警及协警到宋国忠老人家,帮助其抢收稻谷,在该所金玉林所长的带领下,全体民警及协警经过一天的奋战,直至下午18时,终于将两亩多的稻谷抢收完。

  “多亏有你们帮忙,不然这样天天下雨,我家的谷子就全毁在田里了,你们真是我们苗寨的好警察,晚上一定要在我家吃顿饭。”民警在帮助其抢收完稻谷准备离开时,宋国忠老人紧紧握住民警的手,用苗语不停地向民警致谢,并执意要挽留民警在家吃饭。(杨军 陆永伟)

责任编辑:wenxiaosheng【收藏】
上一篇:山林权属争议二十九载 乡干部真诚调处终化解
下一篇:镇远县青溪初级中学举行感恩励志教育报告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