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公安成功破获“8.5”杀人碎尸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9-26 14:28: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图为凶手指认肢体抛下深山峡谷

  2012年9月23日8时30分,在黔东南州局刑侦支队和雷山县公安局领导带领下,组织全局出动80余名警力冒着大雨,在犯罪犯罪嫌疑人杨某某的指认下,赶赴雷公山猴子岩(地名)抛尸范围进行“地毯式”搜索,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搜索,终于在上雷丹(雷山至小丹江)公路23公里“猴子岩”护坡巨石下发现掩埋的躯干,经核实,尸体正是被害人吴某某的尸块,“8 .5”案件成功告破。

  2012年8月9日9时15分,该局刑侦大队值班民警接到丹江镇西环路村民池某的报案称:“我的三女儿吴某某(女,37岁,雷山县丹江镇人)8月5日下午在县城“苗疆停车场”下班后没有回到家,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这几天我们到处打听都杳无音讯,请公安机关帮忙查找。”接到报案后,雷山县公安局立即组织刑侦大队开展调查走访,并立案侦查。


图为犯罪嫌疑人杨某某指认主尸块藏匿处

  死者系雷山县茶叶公司下岗职工,2007年离异后携一女儿随父母居住。现在雷山县城“苗疆停车场”务工。死者失踪前精神正常,每天外出都与家人保持电话联系,失踪情况极为蹊跷。侦察员通过“天网工程”对死者下班后的踪迹资料进行跟踪发现,8月5日17时57分,死者在县城西后街与凶手同行,两人看似在争吵,之后失踪。死者疑似被害,对此,雷山县公安局及时启动“命案侦破机制”。


图为凶手指认被掩埋的躯干

  该局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案会议讨论案情,并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展开侦察。资料显现,8月5日17时57分在雷山县丹江镇西后街监控录像中与死者同行的中年男子,经辨认确系雷山县丹江镇脚雄村村民杨某某(男,43岁、贵州省雷山县丹江镇人),凶手与死者曾有过亲密关系。调查核实,8月5日下午6点许,杨某某和吴某某(死者)在西后街发生过激烈争吵。经对杨某某的性格特点及人格行为分析,杨某某的作案疑点上升。专案组及时调整侦察方向,经绸密的侦察和大量的群众走访,以及对杨某某的环境人物的侦察运筹,在思想上给杨某某造成强大的心理压力。鉴于案情重大和特殊性,整个侦察工作得到了州局刑侦、技侦支队大力支持。在开展大量的外围调查取证的基础上,专案组于9月21日在证据优势的条件下,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杨某某进行传唤讯问,通过科学审讯,与犯罪嫌疑人智与勇的角逐,最终,在强大的证据面前,杨某某终于供认了杀害吴某某及分尸的犯罪过程。据扬某某交待,吴某某被害在车上后,并将其尸体分解,为逃避杀人责任,毁灭证据,杨某某分别将分解的尸块分别藏匿于雷公山核心区猴子岩一带。

  该局通过多警种联合作战,历时一个多月的努力,成功破获了雷山解放以来杀人碎尸案,极大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鼓舞全局民警的士气,人民群众拍手称快。目前,凶手杨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曾小科 金秀麟)

责任编辑:wenxiaosheng【收藏】
上一篇:州教科所所长谢岑深入雷山民族中学调研
下一篇:2012贵州环雷公山超100公里跑国际挑战赛主题词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