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九旬苗族老人 主动出击行善举(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9-04 14:48:57  来源:  



老人将1万元捐给贫困学子王春波



老人向客人讲述当年自己求学的艰辛 



慈祥的老人与王春波合影 
 

  家住凯里的王文淑老人今年已近九旬,是黔东南州总工会一名普通的退休干部,出生于丹寨县。今年8月初,老人萌生了向家乡1至2名贫困学子行善举的欲望,遂主动出击,向丹寨县教育局咨询捐助对象。

  在教育局负责人的帮助与筛选下,最终为老人找到了一名捐助对象:丹寨县龙泉镇平寨村苗族女学子王春波。品学兼优的王春波高中毕业于丹寨民族高级中学,今年以553分的成绩被中央民族大学录取,家境贫寒的父母正在为筹不到学费而发愁。

  9月3日,丹寨民族高级中学负责人携王春波一道赶到凯里,王文淑将平日省吃俭用下来的1万元退休工资交到王春波手中,嘱咐她好好学习,将来成为有用之材。接到捐赠的王春波表示,她一定要努力学习,学会感恩社会。

  据悉,王文淑老人出生于丹寨县一个贫困家庭,少时挣破“女子读书无用”的枷锁外出求学,解放初期毕业于西南民族学院,后留校工作、并当过教师、政府干部等职。老人的善举不止一次,喜欢读报的她在2008年获知丹寨家乡遭冰灾及后来又遭遇旱灾时,她曾先后两次向家乡群众捐款数万元。(吴如雄)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长桌宴舞"亮相西江 文化品牌助推旅游火爆
下一篇:男子自学扮高僧 “得道”后骗善男信女十万多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