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60岁老人徒步10公里主动到派出所上交火药枪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6-01 16:57:31  来源:  

  

  5月31日,天下着小雨,一位60岁的老人扛着1支火药枪走进雷山县方祥乡派出所,说要将自家的枪上交到所长的手上才放心。派出所民警得知他的来意后,热情的接待了这位老人。

  通过交谈得知,这位老人叫张兴洲(男,现年60岁,方祥乡提乡村三组人)。他对民警说,这支火药枪陪伴他已多年,一般用它来守猎护家,前阵子,派出所民警深入村寨宣传发动缉枪治爆工作,听后心里觉得很在理,知道今天是主动上缴的最后一天期限,如再不上缴,将承担相关的法律责任,如今方祥的社会治安好,方祥还是雷公山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也不能用枪来守猎了,考虑再三,老人还是决定自己扛起枪冒着雨走了10公里的山路来缴枪,尽管舍不得,但心中很坦然。

  3月19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发布了《关于收缴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严厉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方祥派出所通过多种形式有声有色的开展宣传发动工作,让《通告》家喻户晓、妇孺皆知。目前,包括张兴洲老人在内已有9个群众自愿上缴火药枪,张兴洲老人是第一个自己扛枪主动到派出所上缴的群众。张兴洲老人这种识大体,顾大局,支持公安机关缉枪治爆工作的守法意识,在当地传为佳话。(唐光新 张希才)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黔东园区创优工程“四强化”助推后发赶超进位
下一篇:6月3日夜间到6月6日 黔东南范围将出现持续降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