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县童伟写成天下第一长联破吉尼斯世界纪录(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5-16 09:05:41  来源:  

 


 

  5月14日,吉尼斯世界纪录洛阳总部向外界宣布了一项文学艺术类世界纪录的诞生—贵州黔东南三穗的童伟创作写成天下第一长联“万字联”。全联共32628字,作者历时16年完成。

  据了解,吉尼斯中国纪录总部是中国唯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商标品牌,权威确认中国人在各领域所创中国第一的专业认证机构。总部完全按照WTO规则办事,尊重英国吉尼斯的知识产权。吉尼斯中国纪录独特的文化内涵结束了中国之最无品牌的历史。目前,该记录已升格为吉尼斯世界记录。

  据长联作者童伟介绍,“万字联”上联描写的是祖国的名胜古迹和迷人风景,下联描写的是中国历史、人物典故,从盘古开天写到现代。童伟从1995年秋游览长江有感而发开始长联创作,历时16年时间完成作品。在创作长联期间作者游览祖国大好河山,翻遍《上下五千年》、《史记》、《左传·春秋》、《24史》等历史典籍,然后又细细揣摩选词用句和运用好对仗手法,其中艰辛自不待言。2003年完成第一稿,后经多次修改,精雕细琢,2011年10月,这对长联才打印出来得以面世。

  该万字联上联采用彩云托天法(一种对联手法),主要写天下绝妙胜景,景中生情,情中细说古典;下联采用香车接第法(一种对联手法),抒情,主要写历史人物、典故以及作者的情怀感慨,但情中又生景。 该万字联开头句上联是:“看万里神州,风云叱咤,江山依旧,今朝胜地重游,独领风骚,雄关漫道,良辰美景,春秋变幻尚存,华夏巍巍舒志气。下联是:数千年人物,日月轮回,记忆犹新,往昔名贤群聚,共商社稷,故事传说,才子佳人,历史沧桑永念,乾坤朗朗长精神。(杨荣昭)

 

责任编辑:narina【收藏】
上一篇:百名摄影家走进从江活动将于5月17日至20日举行
下一篇:启用道路监控系统半月拍到交通违法行为150余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