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今年7月开始3165辆危货运输车需装“天眼”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4-16 11:19:09  来源:金黔在线  

 

  7月起,未接入全国联网联控的车辆将不得上路运输危险品

  金黔在线讯  记者昨日从省道路运输局获悉,从今年7月开始,凡在我省境内注册从事危险货物运输企业所属车辆,必须全部安装GPS车载终端设备,并入网于贵州省道路运输GPS安全服务系统统一平台,同时接入全国联网联控系统。不按规定安装GPS的企业,将不能从事危险品货物运输。

  据了解,GPS安全监控系统,对运输企业来说就是“天眼”,可监控司机和车辆,及时纠正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车辆超载等违法违规现象。据省运管局货运科负责人介绍,目前,我省有170家危货运输企业或单位,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共计3165辆。其中大部分车辆之前已自行安装了GPS系统,但是这些车辆还需通过技术改造并入网于统一平台。截止到今年4月,全省共有2048辆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车辆接入了全国联网联控,余下的目前正在积极接入。

  “运输有毒、爆炸、易燃、放射性危险品货物的车辆属于年内要重点安装GPS系统并接入全国联网联控的车辆。”该负责人介绍。凡未按期安装GPS车载终端的道路运输企业,一旦发生特大安全责任事故,由企业法人代表承担安全措施不落实的相应责任。凡运输企业未对运行车辆实行全程监控,或虽进行全程监控但发现交通违法行为未及时纠正和依照规定处理,一旦发生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由企业相关管理人员承担相应管理责任。

  此外,根据相关规定,全省今年6月30日前完成企业监控平台建设,并与政府监管平台联网,逾期未完成监控平台建设的,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要责令限期停业整改,整改后仍未建成的,要取消其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资格并收回有关证件。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怀疑妻子与人"有一腿"男子杀"情敌"一家三口
下一篇:20层居民楼断电断水"送水哥"架云梯解渴(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