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树花:群众眼中的贴心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4-10 08:52: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有人说:“群众工作很繁杂,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但凯里市开怀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人黄树花同志却不这样认为,她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要做就必须做好”的信念,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私奉献,真心为群众解困难、做好事、办实事,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品格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

  情牵基层建设发展

  1999年,刚到炉山镇参加工作不足两年的黄树花,根据镇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前往金银洞村开展驻村工作。当看到村“两委”没有专门的办公场所,群众办事只能到村干家中办理时,她倍感焦急,多次向镇党委、镇政府反映相关情况,为该村争取到了办公场所建设项目。为保证办公场所的建设能够如期开工,黄树花同志毫不犹豫的将自家耕地与该村民的耕地对换后拿给村“两委”作为建设用地。在村“两委”办公场所建设过程中,在资金严重不足,村办公场所建设时断时续的情况下,为保障办公场所顺利建成,黄树花同志义无反顾的将自己所有积蓄拿出用于解决办公场所建设的燃眉之急。在她的努力下,金银洞村村“两委”办公场所终于建成投入使用,从根本上为该村群众解决了办事不便的问题,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心系百姓生活冷暖

  2006年,黄树花从炉山镇团委调到镇社会事务办公室后,为尽快熟悉业务,她经常深入各村寨走访困难群众,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为有效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她经常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及时将深入基层了解的情况形成书面材料上报,为镇党委、政府作出决策提供了参考依据。炉山皮肤防治院的重残麻疯病人在当地让人谈之色变,黄树花同志积极克服了心理障碍,把他们作为一个特殊的弱势群体平等对待,多次看望他们,并送去了物资和医药用品,还和他们一同吃饭,让他们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暖。为帮助炉山镇响水村残疾特困户吴庆明创业致富,初到社会事务办工作的黄树花积极为其到信用社协调贷款5000元,并争取到市残联补助1000元,市民政局补助800元,为其解决了创业的燃眉之急。2007年,吴庆明通过养猪年纯收入13万元,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十万元户”。

  风雪凝冻尽展风采

  2008年,炉山镇遭遇了有史以来最为严重的雪凝灾害,灾情发生以来,黄树花同志始终带病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按时向上级部门反映灾情,为百姓及时发放救灾款、救济粮、棉被和寒衣(裤)等生产生活物资。2008年1月22日一早,灾情发生的第五天,黄树花和镇里的几位同志带着棉衣棉被等物资到偏远村寨走访了解弱势群体家庭的受灾情况,由于路面结冰导致车辆无法通行,所有人徒步前进,这一去就是整整四天,行程共计30多公里,共走访了伟勇、上堡、金银洞、水沟等7个村,每到一户,黄树花都会亲自查看村民家中的米柜、水桶、油罐、被窝、柴棚储备情况,真诚细致的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稳定他们的情绪,并向他们宣传党和国家的民生政策,让他们安心生活。在这四天的进村入户调查慰问活动中,共走访特困户19户,发放救济款3000元、棉被5床、棉衣20套。1月24日到金银洞村后,和黄树花一起去的几位同志因有其他工作已经先回镇里,由于放心不下还未走到的几家特困户,黄树花便决定在村里住下,第二天继续走访余下的几户困难群众。第二天走访完金银洞村最远的特困户向文付后,已是中午1点,为了及时赶回镇里汇报工作,颗粒未进的黄树花决定立即返程。在返回炉山的途中,由于又冷又饿,加上连续数日的长途跋涉,黄树花同志在路上晕倒了,所幸当时的村主任杨光石及时生火让她取暖,才逐渐恢复了意识,尽管如此,她依然凭着坚强的毅力坚持赶回镇里汇报工作,为镇党委、政府的救灾工作的全面开展提供了详实的依据。

  2009年11月份,全市农低保核查工作期间,黄树花自接到工作任务以后,就一直奋斗在工作的第一线,家中的婆婆因患淋巴癌长期卧床不起,但她却因工作繁忙,无法抽出时间陪护在病床前,直至婆婆因病离开人世,她也未能见上婆婆最后一面。

  爱岗敬业屡创佳绩

  黄树花同志在自己的工作中始终表现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高尚品德,不管在任何工作岗位上,她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想他人所想、急他人所急,谱写出了一曲又一曲“以民为本,为民解困”的感人赞歌。2011年,黄树花同志因工作需要调到开怀街道办事处工作,由于街道刚组建不久,工作任务重、事情繁杂、重点难点多,但她从不抱怨,从不卸担子,总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开怀街道作为凯里市东区扩域的主战场之一,辖区内州、市重点建设项目不胜枚举,如何为落户的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是她想得最多、也是做的最多的。她以无限的热忱和诚恳的态度兢兢业业地工作,为落户开怀街道的企业提供了最优质的服务。

  近年来,黄树花同志由于表现突出,先后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民政部联合授予“全国民政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全国妇联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贵州省委、省政府给予记“一等功”奖励;贵州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给予记个人二等功一次;贵州省民政厅评为全省民政系统“抗凝冻、保民生”工作先进个人;被首都国庆60周年北京市筹备委员会群众游行指挥部授予“首都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优秀工作者”等。

  每一份荣誉、每一句鼓励,都凝结着黄树花同志无数的汗水与付出,也见证了她逐渐成为一名百姓眼中的贴心人的艰苦历程,对她为党尽职尽责、为人民事业无私奉献作出了充分的肯定!(文筱晟)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隆里古城600余年“青龙偃月刀”受青眯
下一篇:党代表风采——"药材大王" 张代金:带领群众致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