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提包失而复得物品一件未少老人遇"活雷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3-31 08:59: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近日,家住凯里北京东路的张进、胡政容夫妇乘火车去贵阳看望女儿,其间遇见了“活雷锋”。原来,胡政容因晕车将提包遗失在列车上,列车员发现后妥善保管,最终又将包交给了胡政容,而内中贵重物品,一件未少。

  据介绍,3月28日上午8点,张进和老伴胡政容乘坐k833次列车从凯里出发,赶去贵阳。路途,由于年事已高等原因,胡政容感觉头晕,很痛苦地在列车上度过了几小时。

  到上午11时许,列车抵达贵阳车站,胡政容的女儿早已等候在车站出口处,看到老人们走出来,她迎上来,把他们引进了自驾的轿车里。

  来到女儿家,胡政容这才发现自己的提包失踪了,包里装着5000元现金,还有手机、存折、银行卡、购物发票等,现金丢失了问题不大,证卡和发票丢失,那就麻烦了…顿时,胡政容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她和老伴张进回想了从凯里到贵阳这一路上发生的事情,最终推定提包是掉落在了列车上,因为胡政容晕车,无法顾及提包而造成了遗失。

  随后,在女儿的帮助下,胡政容通过电话向凯里火车站求助。凯里火车站获知消息立即与k833次列车联络,最终确认该车一位叫陈正国的保洁班长在对列车进行保洁时发现了一个提包,而提包的特征与胡政容所述的提包相似。

  凯里火车站立即与胡政容联系,并告知了k833次列车长李超的电话。而在得知提包已有下落之后,胡政容一边与李超联系,一边驱车赶往贵阳南明区后巢新车站取包,因为此时列车已开到了该车站。

  见到李超和陈正国后,双方对丢失物品进行了核对,确认无误之后,李超把提包转交胡政容,内中物品,一件不少。胡政容欣喜万分,她立即掏出500元现金,犒劳李超和陈正国等,遭到婉拒。

  据李超介绍,发现胡政容的提包之后,陈正国等通过车站查找失主,但未果。(罗茜)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施秉县马号:几颗青菜夺走一条人命
下一篇:遗憾婚姻因琐事发生妻一走20载见面终分离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