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郑建安以雷锋精神为准则,尽善于人、不求回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3-19 17:05: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郑建安以雷锋精神为准则,尽善于人、不求回报

黔东南州著名原创音乐人——郑建安


郑建安以雷锋精神为准则,尽善于人、不求回报

图为郑建安老师带领社会成功人士为雷山县达地乡进行爱心捐赠现场


郑建安以雷锋精神为准则,尽善于人、不求回报

图为郑建安老师带领他的学生吴胜利、杨俊一行到台江县中队为武警战士们进行义务教授歌曲现场


郑建安以雷锋精神为准则,尽善于人、不求回报

图为郑建安老师带领社会成功人士为雷山县达地乡进行爱心捐赠现场

  他是一个朴实善良、慈祥可亲的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他,除了在学校教书育人之外,还创作了许多讴歌时代的公益歌曲。在这条音乐的道路上,他以雷锋为榜样,默默地奉献自己,燃烧青春,以教书育人为己任,无私奉献,爱心永远,激情和汗水洒满了黔东南这块热土,他就是黔东南州著名原创音乐人——郑建安。

  以雷锋为榜样,用音乐传递爱心

  郑建安——贵州省黔东南州施秉县人,1983年考入贵州黔东南民族师范音乐专业系就读。毕业后在施秉二中任音乐老师,现于凯里学院民族文化研究中心工作。

  自担任教师这份职业以来,郑建安老师始终注重以雷锋同志为榜样,把雷锋精神融入到自己的生活之中,他写了许多讴歌时代的公益歌曲:如《山那边水那边》描写了一直默默无闻在贫困山区工作和生活的教师们,呼吁更多的人来关心和支持他们的教育事业。四川地震时期,他为灾区同胞写下的励志歌曲《勇敢面对》和《我就在你身边》并在贵州省电视台、黔东南州电视台反复播出,并且该歌曲还被黔东南州广大人民群众广为传唱。

  以雷锋为榜样,寓教于乐、寓乐于教

  自从担任教师岗位以来,郑建安老师一直将“寓教于乐、寓乐于教”作为理念教书育人,不仅如此,十多年来,他还把“寓教于乐、寓乐于教”的理念带给了黔东南武警中队的武警战士们。

  十多年来,他坚持利用每个周末的双休日为黔东南州凯里市、台江县、麻江县等武警中队的武警战士们进行义务教授歌曲。除了教授歌曲之外,郑建安老师还向武警战士们教授音乐理论和黔东南苗侗民族文化知识。台江县武警中队指导员李孟辉:“郑建安老师为人亲切、和蔼可亲,十多年来,他一直坚持利用周末的时间到我们武警中队义务教授战士们歌曲,不仅如此,他还义务为我们武警中队写队歌,每一年新兵报到的时候也就是郑建安老师最辛苦的时候,郑建安老师不仅教授新战士们歌曲,而且还为新战士们讲解唱歌要领、音乐理论和黔东南苗侗民族文化知识,真的很感动,战士们都很喜欢他”。郑建安:“寓教于乐,让武警战士们在快乐中学习;寓乐于教,让武警战士们在学习中获得快乐。用职业的教育方法促进每一个武警战士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健康成长,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做出他们自己更大的力量”。

  以雷锋为榜样,热心公益事业

  近年来,作为黔东南州“千人干部下基层”之一的郑建安老师,他不仅积极主动对自己被分配到的贫困山区村寨进行教育帮扶,而且他还慷慨解囊为该贫困山区村寨学生们购买读书用具,在互联网、手机等网络平台呼吁社会成功人士对黔东南贫困山区学生进行爱心捐赠。在郑建安老师的大力呼吁下,一批批社会成功人士走进黔东南苗乡山区,自愿为雷山县达地乡等黔东南诸多乡镇贫困山区学生建立“一对一”小学至大学毕业的资金帮扶,解决了黔东南贫困山区诸多学生的“读书难、大学梦”等问题。

  二十多年的教师生涯以来,郑建安老师脸上一直透着激情,心里揣着执著,寓教于乐、寓乐于教;一直以雷锋为精神为准则,尽善于人、不求回报、默默奉献。(文筱晟)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凯里车务段举办学习“雷锋精神”文艺晚会(图)
下一篇:凯里车务段举办大型文艺晚会传承雷锋精神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