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龙年元宵去隆里玩“花脸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2-02 09:03:56  来源:贵阳新闻网-贵阳晚报  

 

    贵阳新闻网消息 2012年元宵节,锦屏县隆里古城将举办舞龙狂欢节,让大家感受隆里独具特色的民族民间文化。舞龙者无论男女老少,皆画花脸,旦、末、净、丑皆有,故又称为“花脸龙”。
   

    据了解,每年元宵节玩“花脸龙”是隆里的狂欢节,方圆几十里的人们都赶来观看。舞龙时,爆竹惊空,金鼓齐鸣,若干条龙齐发,各路舞龙会聚城中广场,开始展示各种绝活,有串花龙、滚地龙、二龙抢宝、双龙戏珠、黄龙吐丝等,场面恢弘壮观,势若翻江倒海,活灵活现,令人目不暇接。一条龙即如一出京剧,于锣钹的铿锵激荡中,时而盘龙压顶,时而神龙穿雾,“滚地龙”、“大盘龙”,花样迭出。
   

    舞龙的人群中,最抢眼的是执掌龙尾的丑角“蓝季子”,一副狂放不羁之相,以龙尾牵动整条龙,打、逗、追、戏尽显其能,把舞龙者和观众搅和成一出互动的戏剧,这在全国也是独一无二的。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发短信威胁乡干部台江一村民被拘10天
下一篇:凯里市23家网吧侵权案一审判决原告败诉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