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郑秀文:忧郁症让我成长没计划与许志安结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11-22 09:12:13  来源:网易娱乐  

 

    日前,郑秀文以《高海拔之恋2》主角的身份接受网易娱乐独家专访,对外界关心的健康与婚恋问题有问必答。谈及“那一场生病”,郑秀文感慨地表示:“我觉得三年的忧郁还是好的,这个经历不但让我成长,对我塑造角色也有很大的帮助。”

郑秀文:忧郁症让我成长 没计划与许志安结婚

郑秀文


    网易娱乐独家报道 由杜琪峰执导,韦家辉编剧,郑秀文、古天乐主演的影片《高海拔之恋2》将于2012年情人节档期上映。日前,郑秀文在香港接受网易娱乐独家专访,时隔三年再度拍片的她看起来精神奕奕,对外界关心的健康与婚恋问题也是有问必答。谈及“那一场生病”,郑秀文感慨地表示:“我觉得三年的忧郁还是好的,这个经历不但让我成长,对我塑造角色也有很大的帮助。”至于与许志安的感情进展,郑秀文坦言没有结婚打算,但很珍惜现在这个挺不容易的关系。

    关键词:角色

    有自信演好悲情角色

    《高海拔之恋2》讲述古天乐饰演的影星,在与高圆圆的婚礼上遭遇王宝强抢婚,心灰意冷后到香格里拉避世,邂逅在当地经营旅馆的郑秀文,两人展开一场悲情的苦恋。谈及自己的角色,郑秀文感触颇深:“所有人都相信女主角的老公已经不在了,但只有女主角自己不相信,所以她一个人在高海拔3800米的地方去经营一个小餐馆,一直待在山上面八年,等老公回来。我觉得这个女生的爱情很大,因为她就为了一份相信,就真的一个女人撑在一个山上。能通过电影传达这么一个坚定的爱情,传达一个那么有大爱情的女性,我觉得非常荣幸。”

    由于电影走的是悲情路线,所以郑秀文演戏时多半是处于一种压抑状态:“整部戏要说的爱情是比较深入的,所以在情感的投入方面,跟以前我拍的《瘦身的男女》这些片子非常不一样。但是经过这么多年,我自己或多或少也经历了很多的东西,所以在揣摩这个角色时我挺有信心的。”片中经常要哭得稀里哗啦的,郑秀文坦言以前曾有“哭戏恐惧症”,但现在已全无包袱,“以前要我演哭的戏,我会觉得好大压力,怕哭不出来,但是现在不怕了,我会把自己投进那个角色,那个角色她经历的事情如果真的让你感动,你就会哭出来,把情绪呈现出来。”

    关键词:拍档

    十年后的古天乐更成熟了

    与“老搭档”古天乐在《高海拔之恋2》中再度饰演情侣,郑秀文兴奋表示二人这次的合作擦出不少火花:“我们有一种从没有过的默契,一开拍大家眼神和各方面就很合,非常合拍。”时隔多年后再度合作,郑秀文发现古天乐变得更成熟了:“这十多年大家都各自经历了一些东西,这十多年的感情已经是慢慢地累积出来,这次一我觉得他有些东西改变了,我看到他的成熟。”

    关键词:忧郁症

    感谢“忧郁症”让我成长

    2005年拍完关锦鹏的《长恨歌》之后,郑秀文陷入忧郁症困扰。休息3年之后才接拍了麦兆辉和庄文强的《大搜查》,但依旧未能收获之前如《瘦身男女》时的良好口碑,之后郑秀文又在影坛沉寂了3年。这次复出拍摄《高海拔之恋2》,郑秀文表示自己已经调整好状态,“《长恨歌》时我的忧郁症很严重,要拍一个非常大压力的戏,让我觉得要爆炸了。这次最大的不同是心灵,我的心很健康,所以我只要管好我的演戏方面和体能方面的事情就可以了。”至于如何让心灵保持健康,郑秀文的答案是“信仰”:“我的宗教信念给我很大的鼓励,它不但把我的忧郁症治好了,还让我对待每一件事情都能把好的一面看出来,时刻保持一个正面和快乐的心态。”

    再度复出拍戏,杜琪峰、古天乐等老搭档都说郑秀文“变开朗变成熟了”。郑秀文承认以前总对爱人任性,现在懂得控制情绪、善待家人:“那一场生病让我有很大的改变,我想每个女人都有经历成长的时间吧。可能刚好我成长了,也刚好碰到这么一个剧本,就可以把我的成长放到这个电影里面。”郑秀文坦言过去回忆已不再令她伤痛,相反她还要感谢那段岁月:“我觉得三年的忧郁还是好的,是一场好的经历。这个经历不但让我成长,对我塑造角色也有很大的帮助。”

    关键词:爱情

    没计划与许志安结婚

    勇敢走出阴霾的郑秀文,对爱情充满了期盼,而她与分手七年的许志安复合的消息,则是今年娱乐圈最津津乐道的话题。被问及与许志安的恋情进展,郑秀文略微迟疑后回答:“其实大家也想得太过分完美了,我觉得每一对情侣相处,都有一些需要时间去磨合的地方。尤其是我跟他分开这么多年,大家在性格上也有很大的改变,所以我自己需要很长的时间去慢慢磨合,然后再看能不能继续再走下去。”至于如何磨合,郑秀文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比如通过一些生活的小细节。但因为我们是分开住的,而且我们因为工作忙的关系,见面的时间非常少,所以我想我现在最需要的是时间,需要大家多经历一些不同的事情,然后在每一件事情里面可以让他跟我把对方看得更透一点。”

    郑秀文许志安成功再续前缘后,外界最为关心的是二人何时结婚。对此,郑秀文坦率地表示并不想结婚:“除非我要生孩子,那我才会结婚,要不然我觉得两个人要把相处经营得好已经很不容易了,再搞一个婚姻出来,我真的流汗了。到现在这个阶段,我对婚姻还是没有太大期望,也不是说恐惧,只是觉得不需要。”对于郑秀文的想法,许志安理解并接纳:“他很清楚我的想法,我对婚姻没有百分之百的接纳的想法,我都有跟他说,所以他是明白的。”尽管还没有结婚的打算,但郑秀文视许志安为人生路上的伴侣:“在生命的路上,能有一个跟你扶持的人,我觉得已经挺不错了。所以我也挺珍惜现在这个挺不容易的关系。”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陈浩民为强吻女演员道歉自称只是"一时贪玩"
下一篇:电视剧插播广告将取消各电视台预计损失200亿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