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高晓松下周出狱"达人秀"等他已有选秀借机搭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11-05 10:04:48  来源:华西都市报  

 

高晓松下周出狱

    “明天你是否会想起,昨天你喝的生啤,明天你是否还惦记,撞坏的英菲尼迪;粉丝们都已想不起,痛斥药家鑫的你,我也是偶然看新闻,才发现被拘的你……” ——《出狱的他》

  昨天,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宣传总监陆伟向记者透露,11月8日因醉酒驾驶被判处6个月拘役的高晓松将刑满结束,预计9日能正式出狱。随后,华西都市报记者联系高晓松经纪人核实,对方表示判决书上的确是这样。

  据了解,在狱中一直没闲着的高晓松,出狱后将更忙。不仅有《中国达人秀》虚位以待,还被其他各种活动浑水摸鱼地“被代言”。此外,热心的网友还建议,高晓松还可以将狱中生活写成书或者再战歌坛唱心声。

  下周获释已有“选秀”借机搭车

  今年5月17日,高晓松醉酒驾驶案在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高晓松醉酒驾驶机动车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六个月拘役,罚款4000元。庭上,高晓松表示没有需要为自己辩护的,有的只是忏悔。他愿意承担此次车祸中的全部责任,并且最大限度地赔偿受害人。并称“酒令智昏、以我为戒”,他愿意终身做一个宣传普法的义工。

  然而就在高晓松即将出狱时,却有人瞄准了他的“商机”。近日,“2011《益动中国》全国高校公益明星招募选拔赛”开幕。主办方表示高晓松、何洁等将担任“高校公益明星选拔赛”活动评委。随后,高晓松助理在网上紧急辟谣,否认担任评委,并且强调“高老师目前还在服刑,恳请造谣炒作者尊重法律并自重!”据了解,此前还有多档活动,都曾试图借用高晓松的狱后亮相为噱头赚得眼球,但高晓松方面均表示否认。

  狱中生活读书谱曲翻译不停歇

  高晓松自从醉驾入狱后,做了不少事。不仅对《大武生》成功施展场外指导,作词作曲的主题歌《如梦令》,更将犀利点评“穿越”进“达人秀”的现场,还写诗、翻译、研读“百科全书”,如此“勤劳上进”令人无不惊讶。

  据了解,服刑期间,高晓松享有和所有正常服刑犯人一样的定时读书看电视,亲属定期探视和用书信及磁卡电话联络亲友的权利。其间,他更接受北京某周刊的书面采访,被问及他心灵的问题,他用纸笔作答:“我是个肺指挥嘴,心指挥笔的人,用嘴说出的是肺里话简称废话,用笔写出的是心里的意思简称心意。”

  在采访中谈到狱中生活,他直言:“与万千囚徒一样乏善可陈,生活上没啥好说的,就当穿越回从前过一过父辈清贫清淡清静的日子。”

  “达人秀”:当评委前先分享狱中感悟

  日前,记者获悉第三季《中国达人秀》上海音乐厅的录制时间从11月初推迟到了11月中旬,而推迟的真正原因正是为了等候高晓松出狱后回归“达人秀”评委席。

  “晓松是8号刑期满,应该9号出来,我们有考虑以朋友的身份先去探望他。”昨天下午,记者问及节目组陆先生,谈到此前宣称的高晓松释放后,会特别举行一个发布会,目前进展如何时,他表示:“主要想对其正面形象的塑造。让晓松和大家分享下狱中的人生感悟。”

  随后,记者追问是否担心高晓松再次出任评委,可能会出现争议声时,他表示:“的确没办法要求所有人一下子就都喜欢谁,这需要一个人长时间的努力的表现,才能得到扭转。”

  好友点评

  周立波:犯错不影响他可爱

  在去年“达人秀”落幕后,周立波曾寄语当时因酒驾无奈离开评委席的高晓松“一定会等他”。如今,周立波没有食言。周立波认为,“犯过错,并不影响他的可爱,也不影响我对他的期待,更不影响‘达人秀’的未来。”本组稿件采写华西都市报记者陈颖

  文人晓松

  高晓松狱中舞文弄墨——翻译用京腔惹争议

  “说白了,我排在长长的队尾,没啥荣誉和光环,没啥好意思留给后代……”“日子翻回我九张儿那年,那时我打算送给自己一份生日好礼——过个夜,撒点儿野。”

  以上是高晓松翻译马尔克斯晚年小说《昔年种柳》的部分片段,作家冯唐在微博上评价高晓松“笔下少了凶狠,多了浪漫主义,不知道是活明白了还是活抽了”。

  随后,高晓松助理贴上了

  高晓松对马尔克斯以及这本书的评价:“他曾是我们年轻时射程最远的灯塔,如今凑近了沐浴一下风中之烛凄冷的温存,也是好的。”很多网友看后,赞高晓松的翻译风格犀利,像王朔,用北京方言将马尔克斯的小说翻译出了别样的味道。但也有人对此表示不赞赏,评论人朱白就说:“调侃吗,那是小调皮,但嬉皮笑脸地在好东西上泼粪,还自觉幽默才华横着溢出来了,那就是丑陋了。”

  粉丝狂想

  网友大胆猜想“出狱的他”

  1、将狱中生活写成剧本从高晓松第一天跨进牢笼开始,各界呼声一直希望他能将自己的狱中生活编写成剧本,这种以亲身经历编纂而成的故事,更加真实生动,也比较符合高晓松高调的作风。

  2、涉足电视

  高晓松现在做过电影导演,也在音乐上大有成就,接下来需要展示才华的领域就是电视了,趁着古装戏大热的劲头儿,高晓松可以不只当个评委。

  3、组织狱友艺术团

  高晓松无论走在哪里都是一个无法掩盖其光芒的明星。出狱后,也许还会继续为狱友们组织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

  4、筹备出狱演唱会

  出狱之时可以考虑来一场“高晓松和他的朋友们”演唱会,答谢大家的支持。新专辑也可考虑,以狱中心路历程为基底,重战歌坛。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周星驰逛西安道教圣地疑为新片《太极》取景
下一篇:盘点明星惊人语录叶一茜称东方明珠垃圾桶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