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于洪臣:卡马乔不会下课提高抗压力成难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10-15 09:41:17  来源:体坛网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中国队如何自救?于洪臣说:“不能指望别人,只有自己才能救自己。”

卡马乔不下课

失掉关键战,质疑卡马乔的声浪开始抬头。作为和卡马乔最直接接触的高层,于洪臣和卡马乔的交流也最深刻。他从6方面肯定了卡马乔2个月来给国家队带来的积极变化:“1、对场上纪律要求明确清晰,防守区域、组织区域、进攻区域,每个区域都有明确要求。2、要求球员在场上积极逼抢、丢球后反抢。3、训练实战化。4、战术配合、理论、实战等方面,都对队员进行了比较细致的讲解。5、比赛没有邀请赛、杯赛、预选赛之分,必须全力争胜的态度。6、采用竞争机制,谁状态好谁上,这给了年轻队员更多的机会。”于洪臣强调,只要坚持下去,中国队一定会有更大提高。

对于一旦无缘十强赛,卡马乔的去留问题,于洪臣笑答:“即使十强赛不出线,我们也会按照合同与卡马乔继续合作下去。合同中没有对卡马乔的工作进行阶段性规定,至少合作三年。请卡马乔不是短期行为,是长期合作,不会因为一个阶段性任务而终止合作。”

做到两点一切OK

对于进军十强赛于洪臣没有泄气:“我们对出线前景仍充满信心,前提是队伍必须打好剩下的每场比赛。如何才能打好?其实比较简单,比赛中打出训练的东西就行了。前三场这方面不是很理想,卡马乔为首的教练团队会拿出一份切实可行的总结,提出所有能够想到的预案,这些预案都是非常具有针对性的,而且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只要做到这两点,那么接下来的一切都OK了。”

“在这个小组中,我们有机会出线,但没有绝对的实力出线。如果我们把握好机会,出线没问题。比如和伊拉克的主场比赛,很多训练的东西都没有打出来,这需要今后解决。过程决定结果,相信教练组会拿出更好的办法解决这个问题。”于洪臣说。

于洪臣此前在各种比赛中一直强调的“精气神”,在和伊拉克的比赛中没有得到应有体现。“球员们在场上的压力过大而背上包袱。如何更好地检验,让球员不再缩手缩脚,也是今后的课题,必须在下一场比赛加以解决。”至于是否请心理专家进行“心理按摩”,于洪臣表示还没有这样的打算。

伤病不是借口

前三场比赛,几名重要伤兵影响了卡马乔的排兵布阵。之前19天5场比赛,对球员身体造成了较大负担。接下来,国脚又要在19天进行5场中超和足协杯的比赛,同样会有伤病的风险。足协是否会专门针对这个问题想些办法,比如调整联赛赛程?于洪臣做出了否定的回答,“赛程是年初制定好的,早就考虑到了国家队,不会进行变更。2012年我们会根据亚足联和国际足联的比赛日安排赛程,届时会更为合理。伤病是竞技体育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尤其是对于对抗更为激烈的足球来说,伤病不可能绝对避免。虽然的确有影响,但是我们不会把伤病作为输球的借口,这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必须承受。”

承受伤病,不等于漠视伤病的发生。于洪臣强调,“通过伤病的发生,要求我们今后必须更为科学地训练,更加重视热身和准备活动。一旦出现伤病,要有更为科学有效的康复和理疗首选,帮助球员缩短恢复期。国家队目前的配备比较完备,今后这方面会做得更好。蒿俊闵等球员很快就好了,这对我们是一个利好消息。”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名记曝NBA暗备新版赛程12月开战打满82场
下一篇:大唐迎娶国航漂亮空姐提前宴请江苏队老队友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