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大郅缺阵张博15分男篮轻取阿联酋夺小组第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9-18 09:16:14  来源:腾讯体育  

 

大郅缺阵张博15分 男篮轻取阿联酋夺小组第一

男篮轻取阿联酋夺小组第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武汉消息,2011男篮亚锦赛D组第三轮,中国男篮以75-60大胜阿联酋队,取得小组三连胜,顺利获得D组头名。复赛首轮中国队的对手将是叙利亚。

    全场比赛中国队张博投中4记三分得到全队最高的15分,孙悦得到13分7个篮板,于澍龙得到7分3次助攻,张兆旭得到6分13个篮板,易建联得到7分3个篮板2次助攻,丁锦辉得到4分8个篮板,刘炜6分,西热力江和苏伟各得5分。

    面对实力相对较弱的阿联酋队,王治郅本场比赛作壁上观,丁锦辉顶替大郅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亚锦赛历史上中国队同阿联酋队交手3次,中国队全部轻松获胜。

    首节开始后中国队顺利跳球得手,孙悦篮筐正面接到易建联传球空位三分命中为中国队首开纪录。阿联篮下2次要到位置,通过罚球和内线强攻连续拿到3分,本节比赛还有7分03秒,易建联高位跳投命中,紧接着丁锦辉断球成功,刘炜连续变向杀入对方内线上篮得手,中国队以10-0开局。刘炜不看人传球送出,可惜阿联没有完成空中接力,错失5佳球机会。本节还有5分39秒,阿联酋队命中三分,随后丁锦辉发球失误被对方抢断后阿联酋再中一记中投,12-5。苏伟替补出场后两次进攻都没能打成,但他第三次选择将球传出,张博外线接球投中3分,易立跟着也完成一次断球后的双手暴扣。首节比赛结束中国队22-8领先。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朱芳雨翻身跳投弹框而出。阿联酋队守转攻命中半截篮,22-10。朱芳雨在防守中被对方打到眼睛随即被替换下场。苏伟两次在内线遭到对方犯规4罚2中,24-10。扎阿比通过罚球和跳投连得6分,阿联酋将分差缩小到10分以内,24-16。张博关键时刻再次及时送出三分球,易立也面框切入上篮得分,29-16,中国队重新稳住局面。本节此后进入扎阿比的表演时间,虽然中国队有张博、西热力江的三分球助阵,但扎阿比两次突破上篮命中,又造成张博犯规罚中2球,中国队35-25仅领先10分。在于澍龙命中一记外线投篮后,扎阿比接后场传球后双手暴扣得手。半场结束前最后两秒,又是扎阿比中圈附近命中压哨三分,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仅以40-32领先。

    第三节比赛重新换上主力的中国队由丁锦辉和朱芳雨连续打中2球,中国队44-32领先。本节比赛还有6分59秒,刘炜先是自投自抢跳投命中,随后又突破到内线上篮得手,个人连得4分后中国队49-36保持领先。本节还有5分40秒,孙悦接朱芳雨的后场长传后完成单臂飞扣。此后孙悦彻底打开,他先是跳投得手,随后又连中两记三分,个人连下10分后,中国队以58-40扩大优势。第三节结束中国队61-42领先。

    最后一节比赛,大比分领先的中国队以替补队员出战。扎阿比罚中一球后,西热力江跳投命中,中国队63-43领先。面对中国队的替补球员,阿联酋队重新将进攻组织的有声有色,他们多次利用罚球得分,扎阿比也跳投命中,比赛还有4分55秒,对方罚中一球后,中国队67-53仅领先14分。最终中国男篮以75-60击败阿联酋队,取得本届亚锦赛的三连胜,顺利获得D组头名。

    9月18日亚锦赛将休赛一天,9月19日晚20:00 中国男篮将迎战本届亚锦赛复赛阶段的第一个对手叙利亚队。

    中国男篮首发阵容:刘炜、朱芳雨、孙悦、易建联、丁锦辉。

    (大米)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低迷中国女排队尴尬连胜完胜印尼却不完美
下一篇:10人上海0-2送成都主场首胜王锴李钢双响炮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