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于洪臣:国足有能力进十强赛主力失误原因多方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9-07 08:54:22  来源:网易体育  

 

    两场比赛主力球员出现严重失误,对于这个问题,于洪臣说:“我们这期国家队的这些队员,都是久经沙场,一个职业训练的球员打得不好,可能是场上身体的问题,或者其他因素,制约了他的发展。我不是在这里替球员说话,有的时候是状态或者疲劳问题他们自身还没有发现。”

    网易体育麻小勇9月7日约旦报道 尽管中国队在小组赛的第二场比赛中,以1-2输给了约旦队。不过比赛结束后,前来督军的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表示,对于球队的表现非常满意,并且认为球队要赢球还差一点火候。

    非常满意球队表现

    由于约旦球迷在赛后围住了国家队的出口,于洪臣和前来观战的中国驻约旦大使馆叶大使克服困难才进到国足休息室。于洪臣说:“比赛结束后,我们已经鼓励过(队员)了。我去晚了,我赶过去之后,代表协会感谢我们的教练员,运动员还有科研人员,教练员做的非常好,大家在场上的表现也看到了。”

    “但是,在场上的过程结果我们都需要,尤其是世界杯外围赛,有的时候结果比过程更重要的。但是中国足协致力于长远的发展,在目前来讲,对今天队员的表现,从教练组也好,从代表协会也好,我们都是非常满意。机会很多,非常多,表现尽力、精神斗志、拼抢都很到位,可惜最后功亏一篑,差个火候,这个火候就是我们现在存在的问题,如果把握好一点,能把握住50%,那就不一样。

    机会把握能力需要提高

    “我们必须看到问题和差距,所以这个教练组让我们很欣慰的地方就在那里。他(卡马乔)也认可大家的表现,对存在的问题,我们不能忽视,不能不认可,不能不承认,因为我们要进步,我们要向前走,我们要走的更远。如果要走得更远,必须把问题克服掉,让球迷和媒体看球的时候不会提心吊胆,因为机会把握很准的,70-80%该赢的比赛要赢下,机会应该拿下,这样才是一个成熟的队伍。”

    于洪臣也希望媒体给球队多一些鼓励,他说:“这又不是最后一场,后面还有四场比赛,大家认真做好后期的准备。9月10日联赛就开始了,9月29日又是下一次集训开始。”

    对于国家队目前的出线形势,于洪臣仍然充满信心,他说:“我个人认为,我们有这个能力也有这个实力进入十强赛。”

    场地在确定翻译在扩招

    对于接下来的国家队第三场比赛的主场,于洪臣表示主场目前还正在确认之中,他说:“因为确实协议还没签。有个问题跟媒体确认下,场地是第一位的,是一票否决的。场地标准不能说是刚性的指标,其他商务广告开发等不是最重要的,这是协会后期需要抓紧落实的工作。”

    对于外界非议的翻译问题,于洪臣说:“对于大家提到的问题,后期我也会近距离接触下,我个人感觉,在休息室里翻译的能力和水平,卡马乔也是认可的。但是外教是一个团队,人比较多,有时候还要分头行动,中国足协从一开始就准备找更多的翻译。”在9月29日中国队再次集训时,将有新的翻译到位,目前都在陆续的面试中,包括周毅在内,最终国家队中将有2-3名翻译。

    国家队需要挖掘更多的新人

    两场比赛主力球员出现严重失误,对于这些问题,有没有跟他们有过沟通。于洪臣说:“我们这期国家队的这些队员,都是久经沙场,而不是刚来的像张文钊,黄希扬这些球员。一个职业训练的球员,有些时候,教练员一个手势队员都能够理解。打得不好,可能是场上身体的问题,或者其他因素,制约了他的发展。我不是在这里替球员说话,有的时候是状态或者疲劳问题他们自身还没有发现,有些是能力问题。”

    在下一期的国家队中会有什么新的变化呢?于洪臣说:“我相信卡马乔先生在训练强度,场上纪律的要求上,包括用人上,都会有一些比赛。今天早餐的时候,我们教练组没聊比赛,而是聊接下来的联赛问题。一是跟俱乐部沟通,把最新的思想传递给俱乐部,统一思想,不能俱乐部练一套,到国家队又练一套。第二就是挖掘更多的新人。”

    于洪臣还特别以董学升为例,说明中国的俱乐部不缺乏有天赋的球员,他说:“我们相信,他们教练组也相信,中国俱乐部这么多的年轻球员会有不少不错的苗子。你比如说董学升,进步很快。虽然在国奥队表现不是很好,那是因为在俱乐部才打半场,到国家队你让他打一场,当然会差一点。但是到了深圳后,给他们机会,就展现出来了。你让他练1000米,结果要打3000米是比较困难的。对于这些有天赋的球员,我们应该给他们机会,这机会是什么呢,让他练到5000,在场上再打到3000就比较容易了。”

    对于年轻球员的选拔,于洪臣表示欢迎大家的推荐,同时也会根据足协建立的数据库进行有选择地考察。“一个队伍的成长成熟,你没有年轻的新鲜血液补充进来,要靠老的,现在30多岁的,你让他再踢十年是不现实的,中国足球要把目标放在青少年。

    在高洪波执教下的中国已经带队打了两场世界杯资格赛,而卡马乔也同样带队打了两场世界杯的外围赛小组赛,两相比较,有什么不同之处呢?于洪臣说:“现在的国家队跟原来比不一样的地方,更突出一个向前的问题。整个队伍的进攻原先我们是打地面进攻,但是有一个理念是不会错的。那就是向前、快速,从现在的国家队来说,节奏上的变化应该都是比较明显的。”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卡马乔:丢球正常该进更多球这场应该补时10分钟
下一篇:热身-梅西造两球伊瓜因破门阿根廷3-1尼日利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