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大运会-中国女足4-1俄罗斯毕妍2球晋级四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8-18 09:25:49  来源:腾讯体育  

 

大运会-中国女足4-1俄罗斯 毕妍2球晋级四强

大运女足1/4决赛 中国队大胜晋级四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下午,在深圳大运会女足1/4决赛的一场交锋中,中国女足坐镇宝安体育场4比1击败俄罗斯女足,顺利晋级四强。第25分钟,赵丽丽首开纪录;第69分钟,王珊珊再下一城;第86分钟,队长毕妍锦上添花;第89分钟,俄罗斯女足由科日尼科娃扳回一分;补时阶段,毕妍梅开二度锁定胜局。

    在大运会女足小组赛阶段,中国女足的表现非常出色,他们先是以2比0和1比0分别击败了中华台北和加拿大女足,随后又在小组赛末轮3比2力克英格兰女足,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八强。俄罗斯女足在小组赛中仅仅取得1胜1平1负的战绩,以B组第二名的身份闯入1/4决赛。赛前,媒体普遍看好中国女足击败对手挺进四强。

    今天中国女足排出442阵型,锋线上的搭档是王珊珊和赵容。中场方面由队长毕妍领衔,另外三人是李雯、庞丰月和李冬娜。后卫线上,屈珊珊出任核心,赵丽丽、王冬妮和汪玲玲也登场亮相,门将是王诗朦。

    上半场比赛开始不久,中国女足门将王诗朦便在一次拼抢中不慎受伤,随后她被替补门将王飞换下。尽管开场主力门将就受伤下场,但这并未影响到中国女足的士气。很快她们便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并多次制造威胁,场面显得非常主动。比赛进行到第25分钟,中国女足获得角球机会,在门前的混战中,后卫赵丽丽冷静攻门命中,中国女足1比0领先俄罗斯女足。

    落后的俄罗斯女足随后发动了反击,第29分钟,替补门将王飞一次出击失误险些酿成大祸,好在她立即做出补救化解险情。第31分钟,庞丰月禁区外尝试远射,球力量不大被俄罗斯门将斯拉什齐妮娜轻松没收。第41分钟,庞丰月在右路形成突破,但面对对方4名球员的防守最终未能获得机会。一分钟后,毕妍获得射门机会,球被对方门将扑住。第43分钟,俄罗斯也有远射机会,但球直接打飞。半场结束时,中国女足1比0暂时领先。

    易边再战,中国女足依然保持了攻势。第48分钟,王珊珊前场抢断之后直奔球门而去,随后她的射门被斯拉什齐妮娜奋力扑出,中国队错过了绝佳的机会。第50分钟,俄罗斯女足在中国队门前制造险情,好在门将王飞出击救险,她也因此受伤,比赛中断了几分钟。随着比赛的深入,双方的拼抢也日趋激烈,中国队队长毕妍随后也被对手撞伤,好在并无大碍,很快便重新回到场上。

    由于宝安体育场的天气炎热,比赛进行到60分钟之后,双方的跑动明显放慢,两队的体能似乎都达到了极限。第66分钟,中国女足利用任意球机会在对方门将形成混战,俄罗斯后卫险些自摆乌龙。一分钟后,中国女足用樊婷婷换下庞丰月。第69分钟,俄罗斯女足防线出现失误,王珊珊门前冷静推射,对方门将扑救不及,中国女足2比0扩大了领先优势。

    第70分钟,俄罗斯用奥西波娃换下奥尔洛娃。第76分钟,中国女足用王晨换下李冬娜。第80分钟,樊婷婷突破后将球传入禁区内,王晨跟进扫射,球被对方门将神勇扑出。第83分钟,中国女足用邢玮换下李雯。第86分钟,中国女足左路发动攻势,她们的第一脚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毕妍跟进补射命中,比分变成了3比0。第89分钟,俄罗斯利用角球机会由科日尼科娃扳回一分,比分变成了1比3。补时阶段,毕妍利用个人能力再下一城,最终中国女足4比1击败俄罗斯女足,顺利挺进四强。

    双方出场阵容:

    中国女足(4-4-2):

    门将:22号王诗朦(5分钟,21号王飞)

    后卫:2号赵丽丽、5号王冬妮、11号汪玲玲、16号屈珊珊

    中场:7号毕妍、9号李雯(83分钟,20号邢玮)、17号庞丰月(67分钟,6号樊婷婷)、18号李冬娜(76分钟,8号王晨)

    前锋:10号王珊珊、12号赵容

    俄罗斯女足(4-5-1):

    门将:1号斯拉什齐妮娜

    后卫:2号扎伯蒂奇纳亚、3号科日尼科娃、11号萨拉托夫切娃、18号马卡伦科

    中场:7号什切加列娃、8号马西娜、9号奥尔洛娃(70分钟,4号奥西波娃)、17号阿斯塔平科、21号齐齐卡拉

    前锋:5号格尔巴切娃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男子三米板何冲如愿折桂墨西哥摘银迟凯第四
下一篇:大运中国团回应开除运动员因违反作息被劝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