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高屯中学中考再创佳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8-16 11:56: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8月以来,黎平县高屯中学捷报频传:该校的219名初三毕业生陆续欣喜地领到了黎平一中、三中发来的高级中学录取通知书,致使该校录取高中人数和录取率再次位居黎平县同级同类学校榜首,也打破了该校历年来录取人数的最高纪录。

    近几年,黎平县高屯中学始终坚持以“质量求生成,以效益谋发展”作为办学宗旨,采取“从外引进,对内改良”措施,教师在教学上不断深入钻研教材,精益求精,工作中大胆改革,勇于创新,该校的教学成绩连年走在全县前列,中考连创佳绩。

    为丰富教师的教学经验,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教学成绩再上一个新台阶,近几年,高屯中学每年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组织教师到外面参观学习,将兄弟学校的成功教学经验引进课堂;从外面请来专家教授到学校传授教学经验;与周边兄弟校开展教学教研交流活动。据不完全统计,从2004年以来,该校先后组织教师到北京西城教育学院参观学习,到济南大学附中、湖北师范大学附中等地观摩学习。与此同时,该校还请来湖北师范大学黎氏法教授到校为教师们上新教材教法理论课,并引进该教授的“异步教学法”进行教学。2010年9月该校通过与从江县大洞中学开展教研教改交流活动,吸收了大洞中学从英国引进的“参与式教学模式”。
据悉,今年中考,该校的石鹏同学以583.5勇夺全县中考状元,并夺得英语、数学两项单科全县第一名,陆英子同学夺得全县理综单科第一名;松恒等13位同学进入全县前50名,吴利平等22位同学进入全县100名;石鹏等79位同学被黎平一中录取,陆美芝等140名同学被黎平三中录取,录取高中总人数和录取率在全县同级同类学校中位居榜首。(唐学章 陆福才)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鸭塘街道出状元一人中举全街欢
下一篇:我州选送高中学科骨干教师到西南大学“充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