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NBA六球星京城献爱心基德助阵“免费午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8-05 09:25:12  来源:三湘都市报  

 

    2011年匹克NBA球星中国行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在发布会上,包括巴蒂尔、基德、勒夫、帕特森、麦基和赖特在内的6位球星在一件球衣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这件珍贵的球衣将在免费午餐、匹克官方微博和三湘好玩俱乐部的微博同时拍卖,拍卖所得资金将全部捐献给“免费午餐”项目。这也是此次NBA球星送给那些受到“免费午餐”项目帮助的小学的一份厚礼。


    晚上7点新闻发布会正式举行,8点40分,主持人于嘉介绍了由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凤凰周刊》等全国十余家媒体发起的“免费午餐”项目。随后,于嘉在介绍刘立武说:“这个12岁的孩子,12岁的学生,12岁的男人,三个不同的身份,一个真实的刘立武,是家中唯一的男子汉,他用稚嫩的双肩扛起了一个家的重量。”随后,于嘉邀请小立武上台讲话。面对如此大的场面,小立武没有胆怯,勇敢地走上舞台。于嘉蹲下来问他:“你每天在家都干吗?”他说:“每天早上5点起来,我除了上学还要帮妈妈、外婆洗衣、做饭。”小立武每天上学要走一个半小时的山路。于嘉问:“累吗?”小立武毫不犹豫地说:“不累!”说到这里时,包括现场的记者、主持人在内许多人都流下了眼泪。


    刘立武是湖南新化白云完小一名普通小学生,但是12岁的他有着不寻常的成长经历。父亲去世后,小立武和外婆、妈妈相依为命。妈妈是个侏儒,身高仅有一米一,还患有精神性疾病;外婆已经73岁高龄,丧失劳力、思维不清。读书时每天要五点多起床,给70多岁的外婆和患有痴呆的妈妈做饭,准备柴火。此次小立武就是代表7所“免费午餐计划”学校接受捐赠。


    小立武不爱美味爱窝窝头,因为扛饿


    这次去北京跟踪报道NBA球星匹克中国行活动同时,还有一项重要的任务——带12岁的刘立武参加匹克为“免费午餐”计划举行的捐赠仪式。


    8月1日上午,小立武和我坐飞机前往北京,感觉他正处于身体迅猛发育的时候,一路上总喊饿,吃得比我多。虽然早上吃了一碗粉,但他在机场很快又饿了,我给他买了面包,他很懂事地请伍校长先吃。


    1日晚上吃饭时,点了一桌子菜。小立武刚开始就大口吃饭,大家叫他慢点,他说“吃慢了不容易饱”,结果菜才上了两道他就吃了两大碗米饭,等后来陆续上菜时,他已经饱了。他经常会拿个窝窝头吃,问他为什么这么多好吃的菜不吃偏吃窝窝头,他居然说“因为窝窝头扛饿”。他还告诉记者家里吃的菜都是他种的,现在家里到了吃空心菜的时候。


    2日带小立武去逛天安门,伍校长说给他买个纪念品,小立武说:“我不要,除非是吃的。”刘立武给我的印象就是,他的世界只有食物,最大的梦想是填饱肚子,所以他吃饭很快,因为容易饱。


    这不禁让我一阵阵心酸。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阿联缺阵男篮失绝杀惜败俄罗斯首次斯杯垫底
下一篇:马拉多纳抵达迪拜受捧开启执教新生涯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