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传武汉市将再奖李娜100万数额远超奥运冠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7-07 16:26:56  来源:东方早报  

 

传武汉市将再奖李娜100万 数额远超奥运冠军
此前的湖北省表彰大会上,李娜获得了60万元奖金

  法网的历史性夺冠,让李娜迅速成为家乡武汉乃至湖北省话题焦点。不断升温的“李娜效应”也让不少湖北专家和学者讨论起如何打造李娜这张“湖北的体育文化名片”。


  获“湖北跨越先锋”称号


  7月5日,李娜迎来了自己第一个场外的荣誉头衔。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亲自为李娜颁发了“湖北跨越先锋”荣誉证书和60万元奖金。这样的待遇已经足以媲美奥运冠军,李娜甚至也将成为网球项目乃至职业体育项目中政府重奖的第一人。


  过去,湖北省对于体育人才的重奖大多围绕着奥运会等金牌运动员,以及引进体育人才上。2008年,湖北省对于北京奥运会冠军的现金奖励为一枚金牌60万元。如今,湖北省把与奥运冠军相同的现金奖励给予法网表现出众的李娜,也证明网球这样的职业化体育项目成绩越来越受到政府的关注。


  尽管此前,李永波有关“大满贯冠军比不上奥运冠军”的言论饱受争议,但无论这其中是否存在误读,至少如今来看,李娜的法网奖杯不仅给她带来了约700万元人民币(税后)的冠军奖金,同样政府层面的奖励甚至超过了奥运冠军。


  据记者了解到,李娜是获得“湖北跨越先锋”称号的第一人。


  武汉市或再奖百万


  除了湖北省政府高达60万元的奖金外,武汉市同样也将在稍后为李娜举行庆功会并给予重奖。据悉,武汉市政府将重奖李娜100万元。而北京奥运会时,湖北省的奥运冠军,除了收获省政府60万元一枚金牌的奖励外,地方奖金并没有达到百万之巨。获得1金2铜的程菲获得了黄石市政府70万元的奖励。而仙桃市政府则奖励奥运体操男团冠军杨威60万元,举重冠军廖辉一套价值50万元的“冠军楼”。


  即便就网球项目而言,李娜这次获得的政府奖金也远远超过了曾经夺得奥运女双冠军的湖北队友李婷。2004年,湖北省的奥运金牌奖金为50万元,而武汉市给予李婷40万元的奖励。


  同样曾经获得大满贯女双冠军的郑洁/ 晏紫也远远不及李娜收获丰厚。2006年,这对川妹子夺得澳网冠军后,四川省政府参照奥运会金牌奖励标准对两位球员各给予20万元奖励。成都市随后也同样奖给郑洁、晏紫每人各20万元。


  与李娜同为职业体育选手的斯诺克选手丁俊晖,在夺得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冠军后,也仅获得无锡市政府以及宜兴市政府各10万元人民币的奖励。


  面对来自政府的名誉和物质上的双重奖励,李娜也有些受宠若惊。有意思的是,在法网夺冠后只是感谢团队和赞助商的李娜,在表彰大会上也没有吝啬自己的感谢之辞,“感谢祖国!感谢湖北!法网夺冠的那天,将令我终生难忘。当夺冠的那一刻,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一个湖北人而自豪。”当然,李娜也很清楚荣誉和奖金只是暂时的,她也再次强调自己不会迷失在鲜花和掌声中,“现在我总是告诉自己,要忘记短暂的掌声和鲜花,今后还有更加远大的目标!”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曼城问题少年穿衣惹祸被批暴力血腥色情(图)
下一篇:腾讯专访卡西:终生效力皇马C罗射术世界第1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