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劳资谈判见曙光?一数据证明资方并非无利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7-06 08:34:12  来源:腾讯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根据《纽约时报》报道,在NBA已经停摆之后,劳资双方的态度实际上已经开始显得没那么强硬和针锋相对,而在近日媒体曝光的资方一重要数据或许会成为劳资谈判的曙光。根据数据统计,过去10年中,资方在非球员年薪的项目上花费相比10年前超过了43%,而这笔钱主要用于购置适应网络时代的数字媒体等投资,这也证明了资方的亏损程度实际上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巨大。


    劳资谈判中目前最大的矛盾就是球员的收入所占球队收入的比例,很多NBA球队老板都觉得自己是在赔本儿赚吆喝,他们自从上一次劳资谈判以来几乎每年都呈现亏损状态。不过在上周福布斯公布了NBA上赛季30队的财政数据,证明联盟中有13支球队盈利,其中有4队的纯利润达到了3000万美元以上,这要比此前经济危机最严重的时候的数据好得多。


    另外,一项数据也随之被曝光,那就是相比5年前,联盟各队用于非球员年薪方面的开销整体增长了13%,而相比10年前则整体增长了43%。撇开美国相对较低的物价增长率不谈,根据调查这方面的开销主要用于球队对于数码媒体的投资和在国际范围内进行宣传。


    据福布斯杂志统计,NBA目前仍然有利可图,他们的年营业毛利率在5%-7%之间。如今NBA需要解决的是那些小球市球队的严重亏损问题,尽量避免大都市球队的金元政策和巨星抱团,至于对球员的收入或许没必要将总额压缩到当前的三分之二的地步。如果能够从这个角度切入,也许接下来的劳资谈判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悲观。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新疆官方宣布邓华德加盟经理:年薪没有100万
下一篇:马刺球队支持率称雄联盟骑士压倒绿军列第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