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张一山称演革命者压力大抱怨没有女孩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6-13 10:02:15  来源:京华时报  

 

    上周,张一山做客京华茶馆,聊起了生活、学习和电影创作。张一山说,近期他两次扮演中共一大代表邓恩铭,潜心研究角色让他对邓恩铭的事迹和党史充满崇敬。对于有无女朋友的问题,张一山表示没有。他笑着说:“还真没有主动追我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特别希望人家追我。”

张一山称演革命者压力大 抱怨没有女孩追

张一山

    京华时报6月13日报道 上周,张一山做客京华茶馆,聊起了生活、学习和电影创作。张一山透露,近期他两次扮演中共一大代表邓恩铭,潜心研究角色让他对邓恩铭的事迹和党史充满崇敬。

    ■谈表演

    两次扮演邓恩铭

    《家有儿女》让张一山家喻户晓,他给许多人留下了顽皮、活泼的形象,也有人认为他比较适合演喜剧。作为90后,他正处于爱动的年纪,能否演好革命先行者,张一山说,起初驾驭这个角色存在难度,在他心目中,邓恩铭很伟大,他没演过这样的角色,压力很大。他透露,拍摄时有时他会笑,显得不太严肃,不过很快他就调整过来了。“我演了《我的兄弟李小龙》,那里面的角色挺严肃的。再演小孩我不太可能了,今后想尝试动作片。”

    张一山主演的首部大银幕作品是中影公司副总江平执导的《寻找成龙》。江平说,当初《建党伟业》找张一山演一大代表邓恩铭时,他还不知道自己要演的是谁。张一山介绍,近期他出演了两次邓恩铭,还有一次是电影《少年邓恩铭》。张一山说,后来他查阅了史料了解到,邓恩铭是一大代表中惟一见过列宁的,他是一大代表中唯一的少数民族,他18岁就发起了两次罢工。种种事迹让张一山的灵魂深受震撼。“他是一个非常先锋的人物、伟大的人物。”

    张一山说:“《建党伟业》中的邓恩铭,基本就是去上海开会,十几个代表开会要建立中国共产党,当时邓恩铭在场。他们把中国共产党建立起来了。在《少年邓恩铭》中,他怀揣着理想奋斗,更年轻一点。”对于两版邓恩铭的性格气质有什么区别,张一山表示,他们的成熟程度不同。

    张一山是《建党伟业》中年纪最小的主演,一共拍了十几场戏。张一山说:“大家肯定会知道要剪,成片我没看过,我不知道在电影当中最终有多少戏。”

    ■谈生活

    怀柔姑娘常去看他

    张一山透露,拍摄《建党伟业》的过程中,刘烨给他留下了最深刻印象,因为两个人的对手戏较多。他们俩常聊新的科技产品、篮球什么的,“因为他打篮球比较好,他是中戏的,我是北电的嘛,也会讲一些校园生活”。

    考入北京电影学院,张一山做得最多的运动是篮球,司职后卫,乃系队主力。“我的个儿只能打后卫。校篮球队我上不了,因为打得比我好的有很多。学校组织各个系、各个班对抗,我肯定会上。我们有12个系,先小组赛,还有决赛什么的。我们系是学校第二。”张一山是明星,在学校打比赛,是不是女粉丝会多一些?张一山平静地表示,啦啦队给团队鼓劲,不牵涉谁的粉丝更多这回事。“很少说我一上场就喊我名,为我加油的。”

    张一山挺有魅力,他透露,一个怀柔女孩儿经常去北电看他。“她不是我们学校的。她每次都会给我带一些礼物。”他说这姑娘有时会死等一天,不过至今两个人没留联系方式。张一山猜,也许这个怀柔女孩喜欢这种感觉。张一山透露,他的粉丝挺好玩的,“去年我高考的时候有一些我的粉丝,不管是男孩儿还是女孩儿,还有爷爷奶奶都去我考试的学校门口等着我。穿着贴满了我照片的衣服,在那等我,我一出来就撕我”。他还说,希望在暑假学开车,时间是最大的问题,“这个假期如果没有特别多的安排,先把开车学会了”。

    ■茶博士札记

    当年顽童已成酷哥

    张一山出现在活动现场时,站在门口的女服务员看到他后都大呼:“呀,都变成这么帅的小伙子了。”听到对他的赞美后,张一山有些不好意思地快步走入了电梯。刚走进休息室就对我说:“我这随时可以,您说好了咱们就来。”我说:“你先喘口气,喝口水歇会儿咱们再来。”他直率地说:“咱们就直给吧,我没那么多事。”

    茶博士谢语

    ■谈学习

    早起晨功很重要

    经常要出席宣传活动,张一山要把工作和学习协调好,他说:“最近宣传《建党伟业》,学校大力支持和配合。像一些小的活动,还有电影拍摄,我自己会尽量推掉,完成课程。我大一快读完了,这两个学期基本都在学校上课,周末的时候会参加一些活动。”

    张一山透露,北电24小时不熄灯,表演系的同学比较自觉,不会熬得太晚。他们需要出晨功,睡得早。他和室友经常聚会、玩游戏,主要精力还是在学习上。张一山透露,他的课程紧,理论课对他是煎熬,比如中国电影史,一上就是两三个小时,挺疲惫。

    对于有无女朋友的问题,张一山表示没有。他笑着说:“还真没有主动追我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特别希望人家追我。我上中学、上高中、上大学,没有一个女孩儿主动追过我,我属于比较被动的那种男孩。”张一山分析,可能是自己对感情不够敏感,对暗示视而不见:“我觉得人家是单纯喜欢我的作品和角色。”进入北电,他多看书,多看经典电影,如饥似渴。张一山显然对演技的追求与日俱增:“我特别想演傻子、神经病、变态、杀手。”

    ■谈北京

    胡同长大京片子

    张一山是地道的北京人,在胡同里长大,一张嘴就知道是京片子。“大家觉得我小时候在北京胡同长大,可能会经常打架、上房揭瓦。但是我从来不打架,因为我从来不招惹别人。”

    过去的街坊邻居、叔叔阿姨、大爷大妈,现在还有联系吗?张一山表示有:“因为姥姥家离我们家挺近,以前我们都住在胡同里,现在在西四那儿,我经常去看我姥姥。那些看我从小长起来的叔叔阿姨、大爷大妈什么的,我去的时候也会跟他们聊聊天。”张一山说,老邻居们常常鼓励他:“因为都是看我从小长起来的,都是一个院里的,所以对我评价都挺好的。”张一山说,他就是一个普通的北京人,和北京有感情,平平淡淡就挺好。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郭德纲将开“郭家讲坛”混搭演绎中国相声史
下一篇:"树先生"上影节获好评贾樟柯:破产也要上片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