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佘诗曼为"花家姐"失眠三周因身体问题离巢无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5-23 09:25:19  来源:网易娱乐  

 

    日前,佘诗曼接受网易娱乐专访,她自爆为演《花花世界花家姐》中的智障人士“花家姐”,失眠了三周。谈到离巣无线北上外闯的原因,佘诗曼解释是因为身体问题,“我觉得身体比以前差了很多,希望多点时间休息,调理好身体,再去搏杀。”

佘诗曼为

佘诗曼饰演的智障人士“花家姐”,成为网友讨论焦点。


    网易娱乐独家报道 (文/粤港报道组 APPLE 报道)上周一首播的无线新剧《花花世界花家姐》收视高开,首集平均收视达29点,最高超逾30点,刚与无线转签部头约的佘诗曼饰演的智障人士“花家姐”,更成为网友讨论焦点。日前,佘诗曼接受网易娱乐专访,她自爆为了这个角色失眠了三周,“那段日子我就像神经病一样,满脑子都在想该如何演好‘花家姐’。”面对部分观众批评她抄袭郭晋安演“阿旺”的方式,佘诗曼承认曾向郭晋安请教心得,但就否认参考“阿旺”揣摩角色。谈到离巣无线北上外闯的原因,佘诗曼解释是因为身体问题,“我觉得身体比以前差了很多,希望多点时间休息,调理好身体,再去搏杀。”

    关键词:压力

    为演“花家姐”失眠三周

    在《花花世界花家姐》演智商只有10岁的“花家姐”,佘诗曼视为演技大挑战,“我接到剧本后失眠了三个星期,因为我想不到应该怎么来演这个角色。我买了很多碟来看,从12个智障人士的角色里面挑一个来学习,加上我自己的幻想,另外我又不停打给监制和导演讨论角色。那段日子我觉得自己好像神经病一样,经常在房间里走来走去,想的都是这个角色。”为了更好地揣摩角色,佘诗曼亲自到特殊学校了解学生的生活习惯,“我去了智障学校与小朋友们相处了一段时间,跟他们一起上课聊天,观察他们的动作及谈吐,他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可爱之处。”佘诗曼称为了这个角色可是狠下功夫,就连造型设计上也亲力亲为,“我们试了几个造型,还是觉得‘蘑菇头’的发型可爱一点。而在妆容方面,毕竟我已经30几岁,要演十岁智商的人,要有说服力,所以不能搽眼睫毛和画眼线。我之前也是担心的,只是打底粉,完全不搽眼线,从来未试过,像男生一样。”

    关键词:抄袭

    否认参考“阿旺”揣摩角色

    对于佘诗曼准备充分出演的“女版阿旺”,外界评价褒贬不一。有观众批评佘诗曼抄袭郭晋安演“阿旺”的方式,演技造作,但也有观众称赞其将角色拿捏准确,塑造的“花家姐”十分可爱。对此,佘诗曼承认有向郭晋安请教心得,但就否认参考“阿旺”揣摩角色:“其实安仔(郭晋安)那部电视剧我还没看过,因为两部剧播出时,我都要拍戏,没有时间看。拍《花》剧时,我本来想问公司借来看,但因为怕模仿了阿旺,最后我还是打消了念头。不过,我有问过安仔,他给了很多意见给我。”谈到“花家姐”与“阿旺”的区别,佘诗曼笑道:“我觉得最大分别是一个是男的,一个是女的。我希望创造一个可爱的‘花家姐’出来给观众。”至于观众总喜欢将“花家姐”与“阿旺”来作比较,佘诗曼坦言有点压力,“其实我也害怕被拿来比较的,但这又是难免的。”

    关键词:TVB

    离开无线与身体变差有关

    佘诗曼这次饰演智障人士“花姐姐”本身挑战不小,加上其戏份十分讨巧,外界一致认为她极有机会凭该剧问鼎今年“视后”宝座。对此,佘诗曼似乎看得很淡,“以前没拿过‘视后’的时候,我把这作为我的最大目标,因为很希望得到大家的认同。现在已经拿过了,我倒希望其他人也能感受一下拿这个奖的开心。”虽然已与无线转签部头约,但佘诗曼语气肯定地表示与无线的合作会一如既往,“过去这一两年,我都是香港内地两边走,改签部头约后也是跟以前一样,在内地和香港的时间同样是一半一半。最大的不同应该是我的休息时间多了。因为我妈妈搬回来香港住,我希望多些时间在香港陪一下她。”佘诗曼坦言,离开无线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身体问题,“以前,无论我怎么熬,都不会伤风感冒的。但近一两年我真觉得自己的身体没有以前那么好,病越来越频繁了,曾经试过一个月感冒,胃痛也很厉害。所以我希望多点时间休息,调理好身体,才再去搏杀。”

    关键词:绯闻

    看待流言蜚语要有娱乐精神

    近日,因为与一富商朋友吃饭,佘诗曼被爆年底下嫁该富商,并传她介入该富商婚姻,是小三。佘诗曼联手该富商及其妻子发布声明,怒斥传闻。重提此事,佘诗曼语气中尽是无奈,“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什么事情都与我有关。不过,我已经学会放淡看一件事情。我们身在娱乐圈,就要有娱乐精神,只要不要伤害到我的家人和朋友,那就没什么所谓,反正过一两个星期,那些八卦杂志的封面又会换别人了。”入行多年,佘诗曼直言已习惯面对流言蜚语,也总结出一套很管用的解决方法,“每当我因为这样那样的传闻不开心时,我就会打给十个朋友倾诉,很有效的。我是很容易就忘记不开心的事情的人。”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传范冰冰王学圻将结婚经纪人斥造谣者无脑
下一篇:赵薇女儿“小四月”读书照曝光(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