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周星驰投资近3000万收购内地四家电影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5-19 09:36:18  来源:华西都市报  

 

    昨日(5月18日),周星驰旗下的比高集团17日晚间正式发布公告,将斥资2992.3万元人民币,向独立第三方收购成都、重庆及上海共四个影院项目的51%至75%股权。

周星驰投资近3000万 收购内地四家电影院

周星驰4月曾考察成都郫县的影城。(资料图)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5月19日报道 周星驰旗下的比高集团斥资近3000万,将收购内地4家影城,其中一家位于成都郫县。郫县嘉裕国际影城是比高此次收购的川内唯一一家影城,敲定这笔609.3万元的投资,前后仅用了3个月。双方未来合作的范围将不仅仅限于成渝地区,在西南地区还可能会有开店计划。比高集团看中成都、重庆电影市场的潜力,此次投资的4家影城中,有三家位于成渝地区。

    4月24日,周星驰以比高集团执行董事的身份到成都郫县越界影城考察,看了5分钟之后就与该影城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当时,周星驰为躲避媒体和粉丝全副武装,还使出“调虎离山计”,大玩捉迷藏。

    昨日(5月18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获悉,比高集团17日晚间正式发布公告,将斥资2992.3万元人民币,向独立第三方收购成都、重庆及上海共四个影院项目的51%至75%股权。位于郫县的嘉裕国际影城有幸中选,成为周星驰在川投资的首家影城。

    闪投:周星驰买下郫县影城51%股权

    根据比高集团披露的信息,成都郫县嘉裕国际影城,是比高集团此次收购的川内唯一一家影城。影城位于郫县东大街恒创蜀都广场,营业面积2841平方米,拥有6个银幕及989个座位,于去年11月开始营业。此次比高集团将收购其51%股权,涉及收购资金609.3万元人民币。

    敲定609.3万元的投资,前后仅3个月,外界笑称比高集团在“闪投”。今年三四月份,周星驰才第一次与嘉裕国际影城运营方、重庆越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智见面。而上月24日,周星驰前往郫县考察时,还对外界表示双方合作仅在意向性阶段,没有签署合约。

    成都嘉裕国际影城高经理昨日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证实,双方合作已经有了实质性进展,细节正在敲定中。双方未来合作的范围将不仅仅限于成渝地区,在西南地区还可能会有开店计划。

    试水:投资3000万为自建铺路

    除了成都外,比高集团还布子重庆、上海。此次收购内地4家影城涉及资金累计2992.3万元,包括成都、重庆、上海在内的四个影院项目51%至75%股权,收购资金将以内部资源支付。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是比高集团在招兵买马,也是为后续投资内地新建新影城的前兆。

    艺恩咨询总裁郜寿智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与京沪等一线城市相比,成渝地区的电影消费仍有差距;被收购的三家影城也都不是位于市中心的顶级影城,比高集团重点收购成渝地区影城,是看中了成都、重庆电影市场,以及这些相对不十分优质资产的增长潜力。

    “没有哪个市场能像新兴的内地市场一样重要。”郜寿智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境外资金投资内地电影市场是大趋势。港资在政策、资金上受到的限制较国外资金少,投资热情也较高。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刘涛老公再陷债务纠纷涉嫌一房两卖将赔款千万
下一篇:“海盗”四度起航携3D回归20日全球同步上映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