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广东主场92-100新疆杜比飚53分破姚明得分纪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4-16 09:20:18  来源:网易体育  

 

    总决赛第一场比赛,广东东莞男篮坐镇主场迎战新疆广汇,结果杜比疯狂砍下了53分,打破了总决赛个人得分纪录,而新疆也成功的100-92击败广东,取得总决赛开门红。

    网易CBA官网4月15日报道 北京时间4月15日,2010-2011赛季CBA总决赛拉开战幕,广东东莞银行在第一场比赛中坐镇主场迎战新疆广汇男篮的挑战,上半场比赛结束时,广东队42-41领先新疆一分,下半场新疆开始加强防守,而且在进攻端杜比完全找到了感觉,在第四节比赛杜比连续命中了5个三分球,帮助新疆顶住了广东的强势反击,最终,新疆客场100-92击败了广东,取得了总决赛的开门红,而杜比全场比赛砍下了53分,打破了姚明在2002年创造的49分的总决赛得分纪录,四节比分分别是:29-25,13-16,25-33,25-26(广东队在前)。

广东主场92-100新疆 杜比飚53分破姚明得分纪录

杜比如有神助


    在数据统计方面,新疆队的杜比成为了最大赢家,他全场比赛砍下了53分,其中三分球17次出手命中10球,打破了总决赛单场个人得分纪录,此前这个纪录的保持者是姚明,在2001-02赛季CBA总决赛第一场。姚明在宁波雅格尔体育馆中21投21中狂揽49分,除了杜比外,新疆队徐国翀得到了13分,张庆鹏11分,巴特尔6分,西热力江9分,辛格尔顿7分,广东方面,王仕鹏拿到22分,海斯里普拿到了20分,朱芳雨18分,哈德森12分5助攻3抢断2盖帽。

    首节比赛刚开始两队就展开了针尖对麦芒的较量,新疆变阵换上了半决赛一直没能首发的张庆鹏,张庆鹏也没有辜负老帅蒋兴权的信任,比赛刚开始他就在内线强打拿到两分,主场作战的广东也不甘示弱,王仕鹏马上急停跳投还以颜色,随后两队都在进攻端有所斩获,新疆虽然一直占据领先,但广东利用犀利的快攻一直紧紧的咬住比分,首节比赛打了不到4分钟时,周鹏意外受伤下场,广东被迫换上了朱芳雨。

    周鹏的意外离场并没有影响到广东的士气,反而是开局不错的新疆手感突然下滑,他们连续几次进攻都没能命中,巴特尔还被苏伟防了一个走步违例,首节比赛打到一半左右的时间,王仕鹏左侧底角命中3分,广东反而以14-13反超比分,新疆几次进攻都没有打中,广东趁势追击,王仕鹏和哈德森接连跳投命中,广东在第一节比赛打到5分钟左右时18-13领先对手5分,新疆被迫请求暂停布置战术,但这个暂停并没有收到效果,广东在对手张庆鹏和杜比连拿4分后还了一波8-0的进攻高潮,此时新疆在比分上已经落后对手11分,首节比赛临近结束,新疆队员终于找回了手感,西热力江连突带投帮助球队慢慢追回了比分,最后6.7秒,买吾兰两罚一中,新疆回击了一波8-1的小高潮,第一节比赛结束,主场作战的广东29-25领先新疆4分。

    次节比赛开局阶段广东出现了几次无谓失误,但新疆队也没有能够把握住机会追分,比赛打了将近两分钟,徐国翀中路突破完成上篮才终于打破了僵局,广东队马上发起反击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分差又被拉开到了8分,但广东并没有开心多久,第二节比赛进行到一半左右的时间,新疆队的后场双枪找回感觉,张庆鹏外线命中3分,为球队吹响了反攻的号角,随后比赛进入了杜比个人表现时间,他先是连续两次制造对手犯规,4罚全中后又飚中一个三分球,第一节比赛进行到最后3分钟左右时,杜比两罚全中,新疆打出了一波12-0的进攻高潮,在比分上一下子以39-35完成反超,而第二节比赛打到此时广东总共只得到六分,郁闷的李春江只能喊暂停重新布置进攻。

    在暂停归来后,广东队的朱芳雨找到了感觉,他先是转身出手拿到两分,随后又成功打三分得手,广东40-39重新夺回领先优势,此时场上出现了一个小花絮,计分牌出现故障,比分一直停留在35-39,这也引起了现场球迷的嘘声,比赛不得不进入暂停,来维修计分牌,暂停归来后,杜锋的补篮帮助广东重新稳住局面,徐国翀跳投得手后,双方各自错过几个进攻机会,半场比赛结束,广东主场42-41领先新疆1分。

    上半场比赛,广东队朱芳雨拿到了13分,王仕鹏9分,杜锋拿到7分,哈德森6分3助攻,但是同时也出现了3次失误,而新疆方面杜比拿到半场最高了17分,此外还抢下了6个篮板,张庆鹏拿到11分,徐国翀得到6分,整个上半场,广东队失误了10次,而新疆也失误了9次。

    下半场双方都换上了双外援,辛格尔顿跳投帮助新疆开局就反超了比分,随后杜比又是连突带罚瞬间砍下5分,新疆在下半场一开始就48-42领先广东6分,广东队在进攻端依靠王征和海斯里普的连续强攻追回些许比分,但随后杜比和徐国翀连续命中两个3分,第三节比赛打到8分43秒,新疆56-46领先了广东10分,李春江被迫请求暂停。

    暂停归来后,海斯里普接到王仕鹏的妙传完成暴扣,但随后徐国翀的补篮和杜比的不讲理三分帮助新疆再将分差拉开到了13分,好在朱芳雨,海斯里普和哈德森连续进攻命中,率领球队还了一波8-0,将比分追了上来,但新疆杜比势不可挡再次命中3分,帮助球队稳稳保持着8分左右的领先优势,第三节比赛最后3分钟左右,广东队的王仕鹏和朱芳雨再次率队发起猛攻,将分差缩小到2分,但随后杜比又是连拿5分,将分差再次拉开,第三节比赛结束,新疆74-67领先广东7分。

    最后一节比赛,双方的争夺进入了白热化,比分上落后的广东在第四节一上来就发起猛攻,海斯里普和哈德森两人连续进攻得手,广东几次将比分差距缩小到3分,但关键时刻新疆队的杜比总能够找到手感,广东首次将比分追到只差3分,但随后杜比完全打疯,他连续命中了4个三分球,几乎在三分线外各种位置都能将球送进篮筐,广东辛苦追上的分差被杜比一人给拉开,第四节比赛进行到5分钟左右时,新疆90-83领先广东7分,李春江立刻请求暂停重新布置战术。

    暂停归来后,杜比又一次在三分线外将球送入篮筐,此时他已经拿到了53分,刷下了总决赛单场个人得分纪录,此前这项纪录的保持者是姚明,2001-02赛季CBA总决赛第一场。姚明在宁波雅格尔体育馆中21投21中狂揽49分,但现在这个纪录已经被杜比刷新,而在疯狂的杜比带领下,新疆队的其他球员也慢慢找回手感,2分58秒,徐国翀也命中一个三分,此时新疆已经98-88获得10分的领先优势,但广东也不打算轻易放弃比赛,比赛最后两分钟,广东再次发起反扑,海斯里普连续进攻得手,广东又将比分缩小到6分,但随后西热力江突破造成朱芳雨犯规,两罚全中后新疆再将分差拉开到8分,此时留给广东的进攻时间只剩下了37秒,最终广东没有能够上演逆转,他们主场92-100输给了新疆,在总比分上0-1落了下风。

    双方首发:

    新疆:杜比,张庆鹏,巴特尔,徐国翀,买吾兰

    广东:哈德森,杜锋,王仕鹏,周鹏,苏伟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北体冠军班做客美国校长家张怡宁龚睿那抢镜
下一篇:中超-陈涛3分钟传射韩鹏破门难救主泰达3-1鲁能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