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丁俊晖单杆134分5-2胖子李半决赛将战塞尔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4-02 09:29:53  来源:腾讯网  

 

丁俊晖单杆134分5-2胖子李 半决赛将战塞尔比

丁俊晖5-2完胜胖子李 用胜利为自己庆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继续展开鏖战,在一场万众瞩目的1/4决赛里,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对阵斯蒂芬-李,丁俊晖单杆轰出134高分,5比2力挫对手跻身四强,创造本赛季大型排名赛个人最佳战绩,给自己送上最好的生日礼物,半决赛将战塞尔比。

    丁俊晖目前世界排名第五,斯蒂芬-李世界排名第19,小晖中国赛首轮1比4落后挽救4个赛点5比4惊天逆转挪威选手马福林,次轮0比2逆境下,又差点轰出单杆147满分杆,连赢五局5比2翻盘七届世锦赛冠军亨德利。而斯蒂芬-李首轮在对手打出4杆破百的情况下,竟然仍以5比4淘汰卫冕冠军金左手威廉姆斯,其后又5比2轻取“奥沙利文杀手”瑞恩-戴,目前也是士气正旺。

    胖子李曾经给丁俊晖留下过痛苦回忆,2004年大师赛丁俊晖5比2领先斯蒂芬-李,但之后情绪失控连输4局,5比6遭对手逆转,赛后小晖大哭一场发泄心中委屈。不过丁俊晖其后四次击败胖子李,其中三次至少打进决赛(2006年北爱尔兰杯、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2010年PTC5),胖子李俨然成为小晖福星。

    第一局比赛,斯蒂芬-李通过拼远台红球上手,一开始19比0领先,丁俊晖不急不躁耐心寻觅机会,在11比25落后的情况下,掀起连续进攻狂潮,单杆轰出98分轻松清台,从而以109比25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丁俊晖和斯蒂芬-李展开乱局鏖战,胖子李先后以17比0,35比0领先,通过零碎的进攻扩展优势,62比2之后胖子李进攻戛然而止。丁俊晖有机会通过做斯诺克力挽狂澜,但小晖在进攻粉球时出现了失误,最终11比62被对手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丁俊晖抓住对手失误上手,单杆拿下45分后白球走位不佳,不得不转入防守。在漫长的防守大战中,丁俊晖打进精彩远台再次上手,单杆再下44分,以89比0零封对手,局分2比1超出。

    第四局比赛,丁俊晖上手后围绕粉球连续得分,并逐渐打开局面,彰显了细腻的杆法和巧妙的走位,随着小晖把黑球轻松推进,单杆轰出134分成功清台,3比1领先进入到中场休息,这也是丁俊晖在本次赛事打出的第四杆破百高分。

    第五局比赛,斯蒂芬-李背水一战状态神勇,开场取得了69比0的领先,就在几乎可以锁定此局胜利的时候,胖子李黑球出现致命失误。丁俊晖展开绝地反击拼红球上手,最终72比69拿下,局分4比1抢到赛点。

    第六局比赛,丁俊晖单杆先拿下43分,斯蒂芬-李也不示弱,很快就以50比43反超。此后几经周折,丁俊晖始终无法弥补比分差距,50比69落后时,台面还剩蓝球、粉球和黑球,分数恰好不够。小晖尝试做斯诺克失败,胖子李打进蓝球,丁俊晖50比74饮恨。

    第七局比赛,丁俊晖率先上手取得55比0的美妙开局,史蒂芬-李两杆只拿到31分无力回天,丁俊晖重新上手收拾残局,69比31拿下此局,从而以5比2力挫对手。
根据赛程安排,丁俊晖将在半决赛迎战“莱斯特小丑”塞尔比,后者是5比1轻取卡特后入围四强的。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进步最快奖或留休斯敦马丁李约定送洛瑞夺奖
下一篇:惊曝葡豪门250万购蒿俊闵中国小子转投葡超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