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彭帅拼到抽筋力擒日新星生涯首进大满贯16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1-23 13:56:07  来源:腾讯网  

 

彭帅拼到抽筋力擒日新星 生涯首进大满贯16强

彭帅创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2011年首个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六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第三轮比赛中,中国金花彭帅顶住最后时刻的抽筋痛苦,经过三盘激战以6-1、3-6、6-3战胜日本新星森田步美,职业生涯首进大满贯16强。下一轮,彭帅将迎战12号种子、波兰好手A-拉德万斯卡,后者此前仅用时55分钟便以6-1和6-2完胜罗马尼亚小花哈勒普。

 

    中国金花彭帅尽管以非种子身份出战,但她在第二轮力克7号种子、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职业生涯第二次闯进澳网女单32强。本轮彭帅将迎战实力平平的日本小将森田由美,后者世界排名第74位,尽管此前大满贯的最佳战绩仅为第二轮,但今年澳网却发挥出色,前两轮分别击败27号种子罗马尼亚女将杜赫鲁和法国小将加西亚,首次挺进大满贯第三轮。此前双方交手过3次,彭帅2胜1负占据上风,去年底的海硕杯比赛中,彭帅曾直落两盘横扫对手,若能保持前两轮出色的底线手感,彭帅有望首次在墨尔本进军16强。

 

    首盘比赛由彭帅率先发球。中国金花打得非常耐心,坚决贯穿了赛前的战术,轻松保发后又在第二局打出漂亮的love game,率先破发后彭帅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随后三局双方均是轻松保发,第六局彭帅依靠犀利的底线抽杀逼迫森田步美频频失误,随着中国金花变直线穿越空挡得手,彭帅二度破发,以5-1强势领跑。第七局是彭帅的发球胜盘局,中国金花打得积极主动,内外角发球屡次奏效,随着反拍穿越得手,彭帅以love game保发成功,并以6-1拿下首盘。

 

    进入到第二盘,彭帅遇到了森田步美强有力的挑战,日本选手在首局成功保发后,并在第二局给中国金花制造了很大麻烦,尽管两次挥霍局点,但面对第三个局点彭帅反拍直线穿越得手,艰难保发。随后四局,双方都打出了高水准,互保发球局后比分来到3-3平。第八局日本选手的努力得到回报,尽管彭帅挽救一个破发点,但关键时刻回球下网,自己的发球局惨遭破发后以3-5落后。第九局是森田步美的发球胜盘局,日本选手轻松保发后以6-3扳回一城。

 

    第三盘比赛,彭帅内外角发球两度直接得分,并以40-15手握两个局点,随着森田步美反拍直线下网,彭帅顺利保发。第二局彭帅在15-40落后的不利局势下依靠擦网运气球、对手的失误以及自己的主动进攻连得四分,率先破发以2-0抢得先机。然而好景不长,中国金花的发球局便宣告失守,森田步美反破成功后将局分追至2-2平。随后两人互保发球局,第七局彭帅在0-40落后的不利局势下五度挽救破发点,尽管浪费了三个局点,但关键时刻出手果断,艰难保发以4-3领先。随后彭帅再接再厉,二度破发以5-3拉开比分。第九局是中国金花的发球胜赛局,彭帅上来以40-0手握三个赛点,随后的一次进攻彭帅用力过猛,有些抽筋,不过她顶住痛苦,拿到制胜分后以6-3结束了本场比赛,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澳网16强,这也是她职业生涯在大满贯的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组图:梅西进球感谢谁哈维伊涅斯塔哥俩儿好
下一篇:组图:少林寺武僧劲爆真功夫折服俄罗斯观众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