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查封39家拘留13人"清剿火患"战役战果累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12-19 16:13: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清剿火患”战役开展以来,我州充分整合各种资源,超常举措,超常力度,最大限度地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战果累累,有效净化了社会消防安全环境。

    战役行动中,各级公安消防部门严格按照总队的统一部署,细化对策,强化措施,采取“五加二”、“白加黑”工作模式,重拳出击,持续保持战役行动不放松,全面深入辖区重点单位,“三合一”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学校、厂矿以及农村村寨等开展消防监督检查。检查组采取听取取汇、询问了解,实地检查、查阅资料,认真总结,情况反馈等方式,深入各个单位的楼层、消防控制室、变配电间、水泵房、空调机房、设备间、仓库和包厢等消防安全重点部位,仔细检查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防火巡查制度的落实情况;实地查看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是否完整好用、自动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场所内用火、用电是否规范;详细了解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情况,现场随机抽考了部分消防控制室值班员对报警系统和单位员工对灭火器材及逃生知识的操作掌握情况。 集中对农村30户以上村寨开展拉网式排查,严格执行农村消防安全检查“八个落实”,确保农村检查、培训、宣传多位一体整体推进,严防“火烧连营”和“小火亡人”火灾事故。

    各地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严格执行“六个一律”要求,采取铁的措施、铁的手腕,用足用好执法手段,对该查封的查封,该处罚的处罚,做到严格执法,形成了强大的整治火患高压态势,确保了火患排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切实消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并通过督促指导,进一步增强了单位自行开展内部防火检查、巡查和日常维护保养消防设施的自觉性,有力地提升“四个能力”建设水平,对全面提升火灾防控能力,确保全州火灾形势保持平稳。截止目前,11月1日至12月18日,全州共检查单位4382家,发现火灾隐患1752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2799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409份,办理行政处罚案件92起,临时查封39起,责令“三停”10家,拘留13人,极大的震慑了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全州消防安全环境得到不断改善。(张正特)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苗语小分队为苗岭明珠构建语言无碍通道(图)
下一篇:州政府2周内挂牌督办18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