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采石场放炮面包车强行闯关—冒着"炮火"前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12-16 09:18:51  来源:金黔在线  

 

采石场放炮 面包车强行闯关—冒着

面包车行驶在烟灰弥漫的被阻路段



    金黔在线讯 12月15日上午11时20分左右,凯里宏大采石场放石炮时发生意外,部分石方“翻越”警戒线,砸入干道上行车线内,造成交通中断。目击者说,事发时一辆面包车“闯关”进入爆炸控制范围,险些酿成更严重的事故。

    事发5分钟后,记者刚巧路过事发地,空中的烟灰还未完全散去,公路边缘的岩壁上不时有石块掉落,“哗啦哗啦”作响。大约三百方巨石掩埋了公路,公路内侧的8株行道树及一根路灯灯杆“齐刷刷”倒下。目击者杨先生说,事发时他听到几声沉闷的响动之后,就看到公路旁边的一座山“垮塌”了,巨石从山上滚落,有的滚入砂石场内侧工地上,属于预定范围,但一部分石方冲入公路上,转眼间,好端端的路面堆满乱石。

    过路驾驶员吴先生说,他从下司赶来,到事发处附近车辆被拦停,因为前方在放石炮。“几分钟后,驶来一辆面包车,驾驶员听说要放炮,竟然不屑一顾,加大油门冲去。”但走没多远就传来了炸响声,转眼间,从爆炸地点散发出的灰尘就“吞没”了这辆面包车。

    “当时,我们都吓坏了,担心出大事。”在爆破现场维护秩序的一名工作人员说,但1分钟左右,这辆面包车从浓烟中冲出来,径直往凯里经济开发区方向而去。

    网友“阳光灿烂”用手机拍摄了当时的情景,面包车开着尾灯穿行在路面上,距离爆炸现场只有20多米,而此时的现场浓烟滚滚,十分吓人。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有围观群众说,在道路旁边建采石场,很不安全。记者目测发现,采石场范围与道路不足10米的间距。

    就此,采石场的吴老板解释说,先有采石场才有道路,而且采石场是取得了合法手续的。“今天,我们像平时一样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放石炮,没有想到出现了意外。”吴老板说,事发后,他已在第一时间通知了公安、安监等部门。据了解,在当天的爆破中,采石场使用了约500公斤炸药。

    12月15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凯里经济开发区安监局获知,事发后,该局接到报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了调查,目前,已暂扣了采石场的安全生产许可证。

    另据了解,事发后,采石场方出动挖掘机“挖”走了道路上的巨石块,截至事发当日下午2时许,道路已恢复交通。目前,此事还在调查处理中。(罗茜)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我州每周挂牌督办制度助力重拳整治重大火患
下一篇:深夜,有人“偷走”挖掘机疑为经济纠纷(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