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孝女”带着失明的养母去上高中(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12-12 09:28:47  来源:金黔在线  

 

“贵州孝女”带着失明的养母去上高中(图)



    带着失明的养母去上高中

    龙水梅等获选全省“十佳自强女孩”

    金黔在线讯  出生3个月遭遗弃;8岁时养父病故,养母双目逐渐失明,每天要穿越8公里山路上学;上高中后,她带着失明养母住在学校,一边求学,一边照料……这位懂事、自强的女孩就是被网络称为“贵州孝女”的龙水梅。12月10日晚,龙水梅在热烈的掌声中走上了“贵州省十佳自强女孩”颁奖台。

    12月10日晚,由贵州省人口计生委、共青团贵州省委、省妇联、省计生协会、贵州日报报业集团等多家部门联合主办的贵州省第二届“十佳自强女孩”颁奖典礼暨关爱农民工文艺晚会,在贵州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今年5月至9月,全省开展了以“在关爱中成长”为主题的第二届“十佳自强女孩”评选活动,从全省9个市、州、地选送的众多自强不息,在逆境中顽强学习成长的自强女孩候选名单中,评选出贵州省“十佳”自强女孩:娄文莉、宋余荣楠、邹文辉、冯光婷、杨志艳、方学慧、张忍琼、隆应珍、龙水梅、孙怀志。

    颁奖仪式上,“十佳”自强女孩,同时获得了省人口计生委颁发的奖励。

    感动八方网络的“贵州孝女”龙水梅是本届“十佳”中的其中一名获奖者。她的经历令人唏嘘之际又不由的心生敬佩。

    18岁的龙水梅是锦屏县平略镇果从村人,现就读于该县三江中学高中部。她三个月大时被遗弃在路边,是养母把她抱回家当亲生女儿一样抚养。2003年,龙水梅的养父病故,养母双目逐渐失明。从此,只有13岁的龙水梅每天6点就起床,给失明的母亲煮好饭,安顿好后才去上学。放学回家写完作业后,就忙着干家务,去地里干活。

    2006年,龙水梅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初中,学校距离她家有8公里路程,她每天往返在家与学校的山路上,三年如一日。2010年考上高中后,在学校的帮助下,龙水梅把妈妈接到学校,一边照料妈妈,一边求学读书。

    当地党委政府知道后,县民政局将龙水梅的妈妈接到社会福利院。社会各界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妈妈被县里接到社会福利院去后,现在家里比过去好多了。”龙水梅接受采访时含泪表示:“爸爸妈妈把我捡回来,把我养大,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他们的恩情。”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我州下拨330余万元实施农村学校学生食堂建设
下一篇:右眼拔出18公分螺栓修打米机出意外所致(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